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今年头4个月美国遣返8000多名危地马拉非法移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9日22:33
  人民网5月9日讯 据来自危地马拉城的消息,美国移民当局今年头4个月遣返了8061名危地马拉非法移民,比2009年同期减少11.8%。这是危地马拉移民总局昨天宣布的。

  根据移民总局的统计,去年1至4月美国共遣返9146名危地马拉非法移民。危地马拉当局和维护移民人权的组织担心2010年非法移民的遣返人数超过去年,因为最近美国亚利桑纳州通过了对非法移民判罪的法律。4月23日该州州长批准了这项法律,危地马拉政府对此表示拒绝。危地马拉驻美国大使维亚格兰昨天对媒体说,亚利桑纳的法律有希望不会生效。这项法律与美国对没有证件的数百万移民有利的移民综合改革相抵触。在美国定居的危地马拉人现有150-170万人,其中六成是非法定居的。2009年美国遣返了27222名没有合法证件的危地马拉移民,低于2008年的28051名。(管彦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