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与女子约会遭拍床照抢劫 民警“送面”抓人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05月10日00:51

  就靠这碗面民警把抢劫团伙一锅端

  今年4月18日,女子又约韩某见面。当晚,两人入住萧山一家酒店。进房间一个多小时后,突然三个大男人气势汹汹地闯入房间。

  “你敢搞我老婆!”其中一名男子大喊,随后就将韩某按倒在床上拳打脚踢,并拍下韩某与女子在床上的照片。

  然后,几名男子又持刀威胁,从韩某的钱包中抢走了13000元现金,逼着韩某当场写下了一张八万七千元的“欠条”作为“赔偿费”。

  几名男子还不肯罢休,又取出韩某放在钱包中的妻子、女儿的照片,威胁他不得报警。随后,这伙人便带着那名女子扬长而去。

  被抢的韩某傻了眼,赶紧向萧山警方报了警。

  根据韩某的陈述,警方认为,这名女子与冲入房间的三名男子很有可能是一伙的。但韩某只知道该女子的网名,其他的一概不知。

  在民警的一再询问下,韩某突然想起一件事来:“有一次,我与她视频聊天的时候,曾经看到过她的住处,当时有一名男子前来送外卖,送来的是一份拉面。”

  得知这条线索之后,办案民警立刻兴奋起来。

  民警拿着从当晚酒店监控中调取出的该女子照片,开始对萧山城厢街道范围内所有的拉面店进行细致的调查访问。果然,一家拉面店的一个伙计认出了照片中的女子。但是,他只记得她住在萧山文源社区一楼的一间出租房,但具体地点完全不记得了。

  于是,民警想出了一个妙招,4月20日深夜,民警向韩某提供的该女子的手机号码发出了一条短信:“本店乔迁新址,开张大吉,为答谢新老顾客,特此送上免费拉面一份,如有需要请通告地址。”

  “我在文里头166号,送过来。”没想到,以“免费拉面”作为诱饵,鱼儿还真的马上就上钩了!

  民警马上穿着拉面店伙计的工作服,端着拉面去送外卖。

  “老板,我到了。”

  “你是送拉面的吧?”

  “是的,老板,我就在你家院子里。”

  “你等等,我马上出来!”

  果然,不一会,一名男子出来拿外卖拉面。

  民警认出,这人就是酒店监控拍下的一名犯罪嫌疑人。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按照事先设计的方案,乔装的民警送完拉面,暗暗地记下出租房位置后就退了出来。

  接着,后续警力马上又以检查居住证为由,很快进入房内检查,将两名男性嫌疑人控制住。当时那名女子不在,民警继续蹲点守候,4月21日凌晨2时许,该名女子返回租房时,马上被抓获。

  女子吃惊地说:“我知道你们是来抓我的,就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该女子姓王,四川人。去年和韩某结识以后,王某想做韩某的“小老婆”,并想从韩某手中拿一些钱花,但被韩某拒绝了。

  心存不满的王某于是纠集了朋友吕某、黄某、谢某三人,由黄某冒充她的丈夫,以现场“捉奸”的形式,通过持刀威胁、拍摄不雅照片等手段抢劫、勒索。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吕某、黄某因涉嫌抢劫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谢某警方正在追捕之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