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欧元之父蒙代尔:美元欧元人民币应保持稳定汇率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5月10日01:32

  “欧元之父”蒙代尔:美元、欧元、人民币之间应保持稳定汇率

  本报北京5月9日讯(记者赵海娟)“当前危机的实质就是由于美元的不稳定所导致的”,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在由《董事会》杂志发起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中国应该和美国以及欧元区紧密合作,来实现美元、欧元、人民币的稳定关联,实现国际货币体系改革。

  蒙代尔在谈到当前国际货币体系时说,现在全世界有190种左右的货币,如果所有的货币都各自为政,都采取浮动汇率,那将是一个完全混乱的场景。在这样的一个浮动汇率体制之下,我们应该去寻求一种基准货币来保证国际货币体系的连贯性和一致性。

  但他认为,一直以来作为全球第一大货币的美元并不稳定,也正是因为美元汇率的大幅波动导致钉住美元的国家深受其害。

  蒙代尔表示,目前,美元区GDP占全世界经济总量40%左右,欧元区GDP占30%左右,两者相加已占到全世界经济总量的一多半。而如果按国家来论,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美国、欧元区三方应紧密合作,终止汇率大幅度波动的不稳定状况,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形成一个有利的基准,这种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