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卡塔尔15亿英镑收购世界顶级百货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10日02:15
  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哈罗兹百货公司5月8日,阿勒萨尼(左)与法耶德在英国首都伦敦会面 卡塔尔投资局旗下的卡塔尔控股公司出资15亿英镑(约合23亿美元),从埃及富豪穆罕默德·法耶兹手中买下伦敦著名的哈罗兹百货。卡塔尔控股成为哈罗兹1849年开店以来第5位“主人”。

  “地标”

  英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出售协议当天早上签署。

  资产管理公司拉扎德国际主席肯·科斯塔为法耶兹家族担任顾问。科斯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法耶兹决定退休,以和自己家人度过更多时光。

  他解释,法耶兹选择卡塔尔控股,因为“卡塔尔控股富有远见,财力雄厚,可以确保哈罗兹长期发展”。

  这笔交易涵盖哈罗兹集团所有分支,包括哈罗德不动产以及一个飞机租赁企业。交易完成后,法耶兹将担任哈罗兹名誉主席,不再参与日常管理。

  这位埃及富豪上月还放言,哈罗兹是“非卖品”,世界只有一个哈罗兹。“来自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的人想买下(哈罗兹)……我都予以拒绝。”

  哈罗兹是伦敦地标性建筑,地处市中心,营业面积9万平方米,包括330个商家,以销售奢侈品著称。每年大约1500万人光顾这家世界顶级百货商店。

  “升级”

  卡塔尔控股主席、卡塔尔首相谢赫哈马德·本·贾比尔·阿勒萨尼当天在哈罗兹举行新闻发布会,承诺将使哈罗兹百货“更出色”。

  他介绍,卡塔尔控股三个月内将制定一份“路线图”,对哈罗兹“升级”。

  按照阿勒萨尼的说法,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对哈罗兹产生兴趣,卡塔尔控股随后发起收购行动。

  卡塔尔控股在一份声明中说,哈罗兹经营出色,回报丰厚,将为卡塔尔控股带来巨大收益。

  卡塔尔投资局掌管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后者拥有大约600亿美元,为德国大众汽车第三大股东,同时拥有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连锁超市塞恩斯伯里等多家企业股份。

  文/韩建军(新华社特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