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背景资料:菲律宾2010年大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11:18
    新华社记者赵洁民

  六年一次的菲律宾大选5月10日举行。据菲律宾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今年注册登记选民共有5000多万人,是菲历史上登记选民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大选涉及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及议会,候选人达5万余人,其中总统候选人就有9位,副总统候选人8位。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总统和副总统职位都是以得票最多者当选。因此,当选总统与当选副总统不一定是竞选搭档。

  除选出1名总统、1名副总统外,本次大选还将产生12名参议员、287名众议员,17698名地方官员。地方官员中包括正副省长各80名、正副市长各137名、正副镇长各1497名以及省、市、镇议员。

  此次选举还将在菲律宾历史上首次采用自动化程序计票。全国设有36679个投票站,安装了76340台光学扫描读票机。据悉,由于采用电子计票,70%的选票可以在投票结束后几小时内统计出来,初步选举结果可在48小时内揭晓,而往届选举至少需要两三个星期后才能公布选举结果。

  菲律宾现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的任期至今年6月30日结束。2001年1月,埃斯特拉达总统因受贿丑闻下台,阿罗约就任菲律宾第14任总统,并于2004年6月成功连任。根据菲律宾宪法,总统任期为6年,不得连任。因此,阿罗约无法参加本次总统选举,但她将竞选家乡邦板牙省众议员。如果竞选成功,她将成为菲律宾第一位任期结束后“向下发展”的前总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