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高官表示俄愿就制裁伊朗与美交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13:59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莫斯科5月7日报道,克里姆林宫一位高级官员说,俄罗斯希望通过支持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来换取美国取消对4家俄公司的贸易制裁。

  这位官员说,俄罗斯希望美国“尽快取消”对国有军火出口商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和其他3家企业的制裁。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们说:“既然他们指望我们与国际社会共同采取措施对付伊朗,我们就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美国和西方盟国正谋求俄罗斯的支持,令安理会能够对伊朗的核计划实施制裁。俄罗斯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拥有否决权。

  俄罗斯长期以来一直批评美国对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和其他3家企业实施的制裁。这几家公司受到的指控是,出售能够帮助伊朗、叙利亚或朝鲜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导弹系统的技术。

  但俄罗斯称,它的任何军火销售都没有违反国际法或者不扩散核武器条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