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再度喷发 北京欧洲游旅客报名减少五成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4:29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冰岛火山的再次爆发,使航空业再度受到火山灰的威胁。

  记者今晨从首都机场获悉,昨起,中国国航、东航和南航赴欧洲的部分航班已经取消。

  此外,受航班延误影响,近期北京去往欧洲的旅游团报名下降了五成。

  冰岛火山再爆发欧洲500余架航班取消

  据英国媒体报道,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日前再度猛烈喷发,由此形成的火山灰云团一路向东南蔓延,9日,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英国、法国、德国、瑞士、爱尔兰、克罗地亚等多个欧洲国家的500多架航班取消。

  伊比利亚半岛受冰岛新一轮火山灰影响最为严重。西班牙8日关闭19座机场,数万名旅客滞留。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说,每天约600架次跨大西洋航班中,大约40%绕道西班牙南部,其他班机则取道格陵兰岛上空。

  绕道飞行可使纽约至巴黎的航程增加大约1000公里,时间延长超过一个小时,额外耗费燃油大约10%。

  喷发强度小于上次本周影响将持续

  欧洲航空官员北京时间今晨表示,此次冰岛火山再次喷发较上月首次喷发时的强度要小,但由于火山继续喷发,火山灰不断飘向繁忙的欧洲领空,本周火山灰对欧洲航班的影响仍将持续。

  冰岛火山于上月14日大规模喷发,多家航空公司取消了约10万架次航班,航空业遭受25亿欧元的巨大损失。

  落点·戛纳电影节

  火山灰逼近法国难阻中国电影人

  当地时间12日,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拉开帷幕,届时将有大批中国影人前往戛纳。

  法国空运部门的消息称,尼斯机场是距离戛纳最近的国际机场,火山灰逼近法国,也给即将于12日开幕的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带来一层阴影。

  上午,记者联系了王小帅领衔的《日照重庆》剧组、华夏电影公司戛纳代表团以及北京多家媒体的记者,他们将于明日出发,均表示暂时还不知道是否会受影响。

  “我们还没有接到航空公司的航班变更通知,也没接到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的通知,走一步看一步吧,大不了改道走别的机场。”一名记者同行表示。

  落点·航班

  北京取消部分赴欧航班

  记者上午从首都机场获悉,受冰岛火山再度喷发的影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宣布取消9日北京至法国巴黎的往返航班。另外,北京至意大利罗马、西班牙马德里等往返航班也均被取消。

  此外,国航10日取消前往法兰克福、巴黎、慕尼黑方向航班,目前还不知道航班何时恢复。今天从首都机场起降飞往欧洲的其余11架次航班,也将视欧洲火山烟尘蔓延的情况,决定飞行计划。

  另据记者了解,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也取消了部分欧洲航班,但英国航空公司等飞往伦敦等地的航班目前未受影响。

  落点·旅游

  欧洲游受挫北京报名降五成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中青旅、众信国旅、华远国旅、凯撒国旅等北京多家出境旅行机构了解到,目前第二波火山灰还未导致北京在欧洲的旅游团滞留欧洲,但弥漫的火山灰给5月出境游市场带来不小影响。

  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原本是全年欧洲游的高峰期,但受近期航班延误影响,北京市民报名前往欧洲旅游的数量同比下降五成。

  部分旅行社表示,近两天有部分游客因火山灰的影响提出退团要求。许多旅行机构正在积极与游客沟通,与客人商讨改签其他旅行线路。

  众信旅游的欧洲部经理王兰告诉记者,旅行社已提早做好预案,一旦再次出现航禁,将引导游客由飞机改坐火车,把耽误游客行程的损失降到最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