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日《产经新闻》认为希腊债务危机影响亚洲经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14:59
  日本《产经新闻》9日发表评论认为,希腊债务危机对亚洲经济的影响主要体现在3方面:一是世界经济可能再次恶化,亚洲国家对欧洲出口将因需求下降而大幅减少,欧元贬值将影响亚洲企业的出口竞争力;二是金融危机可能死灰复燃的心理恐慌,将使资金流动不畅;三是日美两国债务一旦信用危机被市场抛售,将出现与希腊相同的长期利率上扬、企业和家庭的利息负担加重,将使消费市场更加疲软。

  日本信用等级研究所所长内海孚认为,大量投机资金的活动加重了债务危机,各国应该支持金融援助,积极应对。 (记者于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