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农民花费10万元自造飞机 试飞失败并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6:17
  中新社武汉5月10日电 (艾启平 刘莉莉)拉动操纵杆,起跑百余米后,飞离地面约二、三米高,但不到1分钟,飞机便侧翻坠落。

  5月10日,在武汉市东湖开发区的一处水泥操场上,当地农民舒满胜试飞一架自造的飞机。不过遗憾的是,试飞失败,舒满胜受了点轻伤。

  舒满胜说,他此前曾制造过2架飞机,但都因为各种原因失败了,这是第3架,上月试飞时因轮胎突然破裂,无奈放弃。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机身用红色防雨布料覆盖,机身及机翼均由不锈钢管焊接而成,机翼上部左右对称安装有两台摩托车发动机,机翼下方是驾驶座。据舒满胜亲戚介绍,整个机身净重70公斤,长4米,高1.5米。去年10月至今,造飞机差不多花了近10万元人民币。

  虽然当天试飞再次失败,但是舒满胜却满脸笑容地向前来采访的记者表示:“升起来后我没理油门,完全靠那个平衡仪来操控,一上一下,应该是把油门减点,下的时候应该把翼拉起来,再减油门,还是属于技术问题。以后还是会继续飞行。这次只是受点皮外伤。”

  舒满胜今年45岁,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但他从小就热爱飞行。他说:“我从来没有坐过飞机,但我希望能造一架属于自己的飞机。”

  在试飞现场,舒满胜还打起了颇为惹眼的条幅:“农民大哥”设擂台PK“世界顶级教育专家”——他欲办一所中国太空学校。

  舒满胜此举引起了民航湖北安全监督管理局的关注。该局一位官员赶赴现场并表示,任何航空器只要升空,都需要民航相关部门的批准,并要对其进行鉴定。这次属违法非法飞行,飞机太简陋。“这是业务爱好,安全性得不到保证。”这位官员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