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试飞太空飞机成功 军事化前景引起中俄担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6日08:23

  美国22日成功试飞X-37B太空飞机,在全球引起轰动,它对外太空探索的贡献与它可能成为新的太空武器同时吸引着世界。美国断然否认这种新的太空飞行器将用于军事,但连美国媒体都不相信五角大楼的这种表白。

  美国22日还同时试验了从太空以20倍音速飞回地球的“猎鹰”飞行器,它一旦被挂上常规弹头,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将处于它的威胁中。奥巴马本月初刚刚在华盛顿宣传了无核世界理念,但22日美国在外太空的两项高难度动作让人担心人类的主要危险从笨重的核武器转向随时可能从天而降的常规弹头。人们有太多理由担心美国在追求外太空的绝对优势,并试图制造一个可以威慑全球的绝对制高点。

  庞大的外太空军事体系是由技术和资金堆砌起来的,目前世界上无一国可以企及。由于美国的太空作战体系将直接削弱俄罗斯的战略威慑力,俄前空军总司令公开担心俄罗斯会成为第二个伊拉克,并呼吁俄立即组建新的“太空防御体系”应对挑战。环球网25日进行的调查也显示,近89%的投票者赞成中国研制“太空战机”。美国显然给全世界都不断带来新的紧迫感。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