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民众捐头发吸墨西哥湾漏油 称自己解决问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1日01:10
墨西哥湾漏油
墨西哥湾漏油

民众捐头发
民众捐头发

将毛发装入了丝袜
将毛发装入了丝袜

  美国民众捐头发吸漏油

  目标:墨西哥湾漏油 方法:将头发、羊毛、皮毛和皮草等装入丝袜

  新快报讯 在英国石油公司欲用控漏罩堵住墨西哥湾漏油油井的努力失败后,居住在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的居民们不甘示弱,他们决心“自己解决问题”,不过方式就极其特别——他们纷纷捐献出自己的头发,用来吸油!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项奇怪的行动由一个慈善机构发起,据悉,2007年旧金山湾一艘货船发生泄漏时,他们就曾经使用过同样的策略,吸收了多达5.8万加仑燃油。

  目前,针对墨西哥湾的漏油,该慈善组织已经收到了群众捐出的45万磅头发。他们同时还接受民众捐献羊毛、动物皮毛和皮草大衣。

  背景

  墨西哥湾每天漏油21万加仑

  墨西哥湾因为钻油平台爆炸而导致的漏油事件,已经发生了20多天,海底油井每天泄漏21万加仑原油,油井已经泄漏350万加仑原油。以目前漏油的速度,再过一个月,污染规模就会超过二十年前的阿拉斯加油轮事故。

  为什么是头发?

  想出这个点子的是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一名理发师菲尔·麦克罗利,他的灵感来自于从电视中看到的1998年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瓦尔迪兹石油泄漏事件,当时,阿拉斯加的海獭浑身浸满了油污。

  麦克罗利说:“我当时在想,如果海獭的皮毛都能被油污浸透,那我每天扫掉的头发应该也一样。”于是,他将收集起来的碎发填在妻子的尼龙丝袜里,做了一个实验,结果证实了他的猜测。

  麦克罗利进一步解释说:“我们之所以洗头发,是因为它会变得油腻。头发很容易从空气中或是其他物体的表面吸收油分,比如我们的皮肤,还有水面的油,甚至连石油也不放过。”(张晨)

  ●你知道吗

  一般情况下,头发和皮毛能吸收相当于其本身重量4倍至6倍的油。1磅头发能够吸收多达1加仑原油。

  ●各出其谋

  1 堵住油井 失败

  "金钟罩"吸油大法

  上周末,英国石油公司企图用一只特别订制的铁罩,把海底漏油的油井罩住,然后用管子把漏油导上海面再吸出。但当有关人员用无人潜水车,把这个将近100吨重、4层楼高的铁罩送入海底,没想到铁罩子里出现了像冰一样的结晶体,阻塞了油导管,"金钟罩大法"被破。

  ●补救方案

  通过加温,融化罩子里的结晶体;

  或是把铁罩改小,小罩子比较不会产生结晶体;

  或是把导油管的口径加大。

  2 封死井口 耗时

  考虑在井口防止井喷的活门上灌注水泥,封死井口,不过,这项被称为必杀绝技的作业,预计要花两到三周时间。

  英国石油公司已经开始钻挖减压井,准备注射泥浆堵塞油井,不过,这项作业预计要耗费三个月。

  3 喷洒除油剂 有毒

  英国石油公司在过去两周通过飞机喷洒了大量除油剂,目的是控制原油,阻止它们流向海岸。但专家认为除油剂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有毒的"。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