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钢筋水泥罩无效 墨西哥湾堵截漏油工作遭新挫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09:12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原本以为可以利用一个钢筋水泥罩罩住墨西哥湾海底油井从而解决漏油问题的英国石油公司(BP)现在遇到了新的麻烦。

  负责这次行动的官员说,由于发现这个罩在漏油井口的钢筋水泥罩内出现了类似冰晶体的凝结物,他们现在必须把这个重达98吨的罩子从井口移开。

  他说,BP的工程师希望可以找到一个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

  这次行动的目的是希望回收85%的漏油,通过一个漏斗把漏油输送到水面上的一艘油轮内。

  由于漏油已经漂浮到路易斯安那州沿海,美国当局已经对公众关闭了布莱顿国家野生保护区。

  形势严峻

  自从“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沉没以来,过去19天每天有大约5000桶原油从海底被破坏的油井泄漏。

  目前,漏油已经形成了一片面积为5200平方公里的油污。

  虽然负责这座钻井平台操作的是美国越洋石油钻探公司,但它却是从BP租借的。因此BP有责任清理目前已经漏出的300万加仑原油。

  如果使用漏斗回收漏油的方法失败,BP的下一步可行方法将是在附近钻一口新井,以截断漏油的油井。但这可能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

  与此同时,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阿拉巴马和佛罗里达各州居民都在焦虑地等待着,不知漏油何时漂浮到他们的海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