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市农委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地产蔬菜供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1日09:55
  人民网上海5月11日电 (记者王薇)近期,由于气候异常、生产成本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上海市郊蔬菜生产和供应出现了波动。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农委获悉,上海地产蔬菜3月份上市量25.5万吨,同比增加0.2万吨,增幅0.7%;4月份上市量24.7万吨,同比减少2.3万吨,减幅8.5%。

  另外,随着气温回升,上海地产蔬菜的上市量已逐渐增加,尤其是青菜等绿叶菜上市量增加速度较快。5月1日至8日上市量7.5万吨,已与去年基本持平。上海市郊在田蔬菜46.7万亩,预计5月份供应量约29万吨,地产蔬菜供应数量充足,品种丰富。

  目前,上海市农委重点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夏淡”蔬菜的稳定供应。一是加强品种结构调整和茬口安排。增加世博会期间和蔬菜“夏淡”季节优质绿叶菜的播种面积,通过多品种的搭配和科学的茬口组合,为市场的均衡供应提供充足的菜源。

  二是加强蔬菜产销对接。减少流通环节和降低经营成本,大力扶持蔬菜产销服务组织的发展,通过农超对接等途径,扩大蔬菜流通渠道,提高生产经营综合效益。

  三是加强蔬菜质量安全监管。严格按照蔬菜安全卫生质量标准和生产技术操作规程生产,加强蔬菜生产投入品的管理,加大上市蔬菜的质量检测和产地准出制度的执行力度。

  四是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菜农积极开展蔬菜病虫害的绿色防控技术应用和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推广,帮助菜农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和生产能力。

  五是加强菜田各类设施的检查、维护。保证各类设施正常运行,增强设施菜田抵御台风、暴雨、连续高温等灾害性天气的能力,充分发挥设施菜田保生产、保供应的重要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