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加油站抢劫案告破 犯人曾因看新闻逃离昆明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5月17日11:00
两嫌犯被押回昆。面对记者,“小平”神情平静,22岁的石牛武一直低着头。记者 杨映波 摄

  加油站抢劫案续 落网枪匪:"你们怎么找到我们的?"

  追捕过程

  5月5日下午 昆明警方找到摩托车。

  5月7日 警方一路追查,询问出租车、三轮车等,警方得知当天有两名同样体貌特征的男子,从德宏陇川出境到缅甸。在德宏州警方配合下,警方多次以游客身份进入缅甸,对各酒店旅社饭馆等地做大量走访,最终获知两人所在的具体住址。

  5月13日凌晨 警方在出租房将两人抓获。民警告诉记者,抓获两人时,缅甸警方十分配合,出动20多名警察进到出租房,两人还来不及反应就被擒获。面对昆明警察,两人当即明白是怎么回事。

  加油站抢钱不顺,两人随即丢了摩托、埋了枪,还偷逃出境。在缅甸,两人想长住段时间避风声。一切貌似天衣无缝。

  昨日,两人被押解回昆明进一步审讯。两嫌犯被抓后,问民警最多的一句话是:“你们怎么找到我们的?”

  “我们做得天衣无缝,你们是怎么找到我们的?”

  ——两名持枪抢劫嫌犯被抓后,问民警最多的一句话。

  看到新闻 知事情严重逃离昆明

  石牛武说,一开始没料到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石牛武今年22岁,贵州省榕江县人,来昆明已经好几年了。之前,石牛武曾在昆明市某洗车厂打工,每月薪水微薄。在某宵夜摊上,石牛武认识了绰号“小平”的30多岁男子。据民警介绍,“小平”随身携带多人身份证,审讯时,自报姓名钟万江,曾用名“杨代明”,其余情况不详。目前正对其真实身份进行核实调查。

  “小平”在昆无业,一天,两人经商量,决定抢劫。主意一定,便一同前往临沧,以每支8000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了一支左轮手枪和一支仿六四式手枪。回到昆明后,两人开始策划并到处踩点,经一段时间的观察,最终选定位于小菜园立交桥旁的中石油加油站,理由是“该加油站生意不错,钱应该不少”。为方便逃跑,5月1日,两人到凉亭片区,花1000元买了辆暗红色二手摩托车。

  5月5日上午8时08分,一切准备就绪后,两人骑摩托来到该加油站。抢劫未遂,石牛武持左轮枪,对着加油站内的工作人员连开两枪,第一枪未打中人,第二颗子弹从一名女工作人员的身旁飞过。随后,快速骑摩托车逃离现场。

  事发后,两人将摩托车丢弃在位于龙泉路某停车场。当晚新闻一播,两人慌了,他们“这才知道事情严重了”。于是,次日凌晨,两人立即乘车去往瑞丽方向。

  挖坑埋枪 偷混出境到缅甸

  两人后来告诉民警,一开始已计划好,逃跑的话最好出境,“逃出国去很安全。”想到出境要做检查,两人决定提前把枪“处理”掉。

  途经楚大高速祥云路段时,两人下车在路旁的绿化带挖个坑,将两支枪及百余发子弹埋掉。前日,经两人交代,警方找到并当场收缴两支枪和112发子弹。两支枪均被涂上一层黄油,并用塑料袋裹得很严实。“小平”说,这样做是为了以后找机会,还要回来拿这两支枪。

  “小平”说,事实上当时他们已交了押金租了房子,打算在缅甸长住,并找份工作。

  自称孤儿 抢劫是为了“发财”

  审讯中,两人均自称是孤儿。他们表示,持枪抢劫是为了“发财”,同时,觉得逃跑过程做得“天衣无缝”。为此,民警告诉记者,两人问民警最多的一句话是:“你们是怎么找到我们的?”

  昨日下午4时许,石牛武和“小平”二人在警方押解下回到昆明。昆明市五华分局刑侦大队院子里,市公安局和五华分局为专案组民警送上鲜花,祝贺他们凯旋归来。同时,中石油云南分公司代表送上锦旗,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小平”瘦高个儿,穿蓝色条纹衬衣,下了警车。面对记者,“小平”神情平静。22岁的石牛武穿着打扮相对很“潮”,一身黑衣裤,发型“前卫”,但面对记者,石牛武一直低着头避开大家目光。随后,两人被警方分别带至两间审讯室。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今日中午12时30分,两人将在警方押解下到小菜园中石油加油站指认现场。记者 周佶 (来源:云南信息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