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品油价格上调 > 燃油税消息

成品油调价条件已足够 国内油价仍按兵不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3:15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按照最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14日应该是国内成品油价调整窗口打开的日子。到14日为止,三地原油价格22个工作日的变化率仍在4%以上,意味着成品油调价条件已足够,但昨天(16日)国内的油价仍然按兵不动。下面我们联系一下中央台实习记者朱园园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主持人:最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对于国内成品油价调整的条件是怎样规定的呢?

  记者:根据去年颁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即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近日国际油价大幅跳水,国际原油基准价格从86美元跌至目前的74美元附近。连续数日的价格下跌,使得以22个交易日平均价计算的三地原油加权价变化率也不断下降。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从5月5日的6%一路下跌至5月13日的4.54%,但目前仍在4%以上。由此可以知道,国内成品油调价的条件已经足够了。

  主持人:那么我国成品油的价格有没有作出相应的调整呢?

  记者:据了解,尽管国内成品油调价的条件已经足够,我国的油价仍然按兵不动,没有任何调整。据媒体近日在各大各大加油站采访时了解到的情况,各大油站都没有接到任何价格调整的通知。与上月14日最高限价上调时相比,天津市区大多数加油站取消了93号汽油的优惠或者促销缩水。现在93号汽油价格从每升从6.16元到6.58元不等。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