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17名港人进食海鲜疑中毒 港卫生署吁停食鲜带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8日11:40

  短短三日内,有17人食鲜带子后怀疑麻痹性贝类毒素中毒,当局正追查该批鲜带子来源。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7日表示,共接获有关17人进食带子后不适和怀疑麻痹性贝类毒素中毒的报告,呼吁市民暂时避免食用鲜带子,以预防麻痹性贝类毒素中毒。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截至17日正午,个案最早于15日接获,但大部分的报告(涉及14人)是17日接获的。

  该17名受影响的人士来自9个群组,共有6名男子及11名女子,年龄分别为17至69岁,他们于14日和16日在家中进食带子,约半至3小时后出现面部、口部、舌头和喉麻痹、四肢乏力、晕眩、视力模糊、肚痛、恶心、呕吐及腹泻等病征。

  受影响人士中,16人曾到伊利沙伯医院、屯门医院和明爱医院的急症室求医,其中1人需要在明爱医院留医,各人情况稳定。

  根据初步资料显示,这些鲜带子来自分布于不同区域的多个街市,包括黄大仙、深水埗、九龙城和屯门区。这些个案已转介到食物环境卫生署跟进。

  发言人表示,市民如出现麻痹性海产中毒的病征,应立即求医,并保留余下食物,以便调查和化验。卫生防护中心仍继续进行调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