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深股市大跌幅度超5% 收盘价创一年来新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8日14:50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蔡军)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昨天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跌破整数大关。业内人士认为,是多种因素叠加造成沪深股指大跌的,虽然本周五,股指期货将迎来第一个交割日,但这并非下跌的主要原因。

  昨天的大跌不仅使股指创了新低,而且是沪深股指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国元证券的首席分析师徐建新认为,多种因素叠加共振造成了股市跌幅如此之大。

  徐建新:沪市见到3千4百多点的时候,后来没有创新高。没创出新高就意味着要调整的一种走势,我认为股市本身自身的因素成为主要的因素,包括国际市场,包括股指期货、包括调控的因素只是一个次要的因素,对它起到一个催化剂的作用。所以这段时间的下跌正是多种催化剂叠加到一块,才出现的大幅下挫。我认为,核心还是在市场本身。

  近一个月以来,A股市场已经多次出现大跌行情。这自然使人们联想到一个月之前推出的股指期货,是否是股市下跌的助推剂呢?广发期货深圳营业部的总经理陈年柏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他认为,周边市场波动是股指下跌的主要催化剂。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黄金期货上市时也因为外围市场的拖累,出现过暴跌的情况。

  陈年柏:因为证券市场、包括全球市场都在暴跌,现在市场即使没有股指期货,我相信也会暴跌的。因为现在是个全球化的市场,全球都在跌,对市场造成一个沉重的压力,导致市场连续下跌,不能说是股指期货导致的。其实当初黄金期货推出来也有一个暴跌,只不过黄金参与的市场规模、关注的人数,它没有现在股票市场人多。

  本周五,股指期货面临交割日,是否股市指数波动幅度会加大呢?申银万国的期货分析师杨楠作了这样的分析。

  杨楠:市场担心本周五会不会权重股会出现一些异动。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沪深300的现货指数基本上期现价差很小,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预计出现交割日的这种波动情况可能性不大。

  一位在股市和期市中都有投资的大户林先生认为,投资者在大跌面前要避免恐慌心理,关键是要扎扎实实地研究好经济基本面,而不要在乎股市的短线波动。

  林先生:关键是要看对方向,所谓的方向可能还是跟宏观经济形势息息相关的。如果这个方面没有看清楚,很容易就造成重大的亏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