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电台主持戏称“女王去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07:16
  新华网5月18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发表声明,为下属电台一名主持人在节目中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而道歉。

  流行音乐节目主持人丹尼·凯利现年39岁,供职于BBC下属WM广播电台。他17日下午主持节目时播放英国国歌,同时“悲伤地”告诉听众,“我有惊人消息要告诉大家……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对自己这一“玩笑”,凯利解释,他曾在社交网站“脸谱”上结识网名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网友,但这名网友最近从“脸谱”上消失,他因此说出“女王去世”的话。

  英国广播电视监管机构“英国媒体观察”主席比维亚妮·帕特森说,凯利的言论“极端拙劣”。“这事涉及女王,凯利还用宣布重大公告的语气,播放国歌令事情变得更糟”。

  BBC在道歉声明中说:“我们确认,丹尼·凯利在节目中说过有关女王的不当话语。尽管他是为愉悦听众而讲述一名网友的事,并且立即在广播中更正这一说法,但他的行为完全不正确,BBC为此真诚道歉。凯利的话没有恶意。”

  BBC成立于1922年,受英国政府资助,但独立运作。WM电台是BBC下属地方广播电台。

  伊丽莎白二世上月刚刚庆祝84岁生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