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诺贝尔奖评委全职任教华南师范 广东花千万引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19日08:35

  诺奖评委全职任教华师作为广东首批领军人才耗资千万引进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胜波实习生/曾智通讯员/李宇红郭小川)昨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顾问、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评委拉斯-奥尔夫-彼昂院士正式受聘华南师范大学,成为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全职教授。

  与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不同,已经退休的彼昂院士将在华师担任全职教授,既进行科研,又指导博士生,还亲自给本科生开设系列讲座。

  依托华师生命科学学院,彼昂将率领团队进行一系列气候的“全球变化研究”,包括植物等紫外线辐射的响应,生物入侵及对策,以及对珠三角河流污染开展生物净化等。双方计划,在3年内争取培育出知名的重大科研成果,或者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而这一系列科研成果也将成为政府部门决策的案头参考。华师生命科学院院长王安利介绍,彼昂院士团队的重要任务就是为广东省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政府咨询。

  作为广东省首批领军人才,彼昂院士算得上大腕,身价也不菲。据介绍,省政府为此提供了600万元资金支持,华师配套资金400万元,用于科研启动和住房。目前,华师已经在校内为院士夫妇安排了一幢二层小别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