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盟已向希腊发放首批145亿欧元救援贷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09:36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盟委员会确认,欧元区18日已将第一笔145亿欧元救援金交给希腊。

  18日凌晨,在欧元区财长会议会场外,欧盟经济事务专员瑞恩透露了这一消息;昨天较迟时候,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予以确认。

  今天(19日),希腊有一笔90亿欧元的债务到期,这笔救援款使得希腊得以偿还这笔债务。希腊政府获得的首批救援贷款总值达到200亿欧元,除欧元区的145亿欧元外,国际货币基金已于上周提供55亿欧元给希腊。

  15个欧元区成员国和国际货币基金未来三年将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救援贷款。依据协议,希腊今年9月将获得第二批90亿欧元的贷款,这其中有65亿来自欧元区,25亿来自国际货币基金。12月时,希腊将再获得一笔90亿欧元贷款,其资金组成与第二批贷款相同。

  欧元区此次对希腊的救援规模空前,这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第一次参与援助欧元区成员国。为获得贷款,希腊政府被迫大幅削减公务员薪酬、提高税收,付出了沉重代价。

  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提供的贷款,旨在帮助希腊以较低利息获得资金,避免破产厄运。希腊目前正努力降低其超过300亿欧元的财政赤字,以避免其近3000亿欧元的债务大山再度加重。

  面对外界对希腊未来偿还能力的质疑,欧元区财长们前天再度重申支持希腊。卢森堡首相容克就说:“我们继续相信,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希腊正处在正确的轨道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