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市民急卖房朝九晚六蹲守中介 好似上班打卡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6:43

  每天朝九晚六 比上班打卡还准时

  急着卖房赵大爷蹲守中介

  开栏的话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楼市新政“满月”有余,原本如脱缰野马的疯狂房价,在政策“紧箍咒”下,渐渐停下了前进的脚步并在近期略有下滑。这让望“房”兴叹的准购房人们乐开了花儿,终于体会到了被销售员巴结着看房的上帝滋味;可也让才刚出手的买房人悔不当初,百分比的一个小小变动就意味着至少十余万元的损失。于是,业主坐镇门店、中介虚构低价房、买方签约卖方付钱……在冷清楼市下,一些以房谋生的人们,使出了千奇百怪的招数,只为求一好“收成”。

  “隔壁那位大爷,每天早上9点来,晚上6点走,比上班打卡还准时,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家新招了一名高龄经纪人呢。”通州某门店的经纪人小白午休时悄悄和同事议论着。3月火爆异常的“通利福尼亚州”,在新政落地后成了二手房领跌的重灾区,没有人看房,市场挂牌均价也较4月上半旬下跌了15%。个别心急的业主为了招揽买房人,竟然主动变身中介,自己做起了卖房的生意。

  今年六十多岁的赵大爷,和儿子一块儿住在通州DBC加州小镇。上周末开始,赵大爷每天雷打不动地去中介门店一条街上举着卖房牌转悠,寻找买房的客户。原来他的儿子手中有两套DBC加州小镇的小户型,是2007年买的,一套自住一套投资,几年内升值了不少。今年3月份,一家人本来准备把投资的那套小户型卖了,换一套大点的房子,也有了意向客户,可儿子赵先生看到房价三天涨一轮,便决定放一放再卖。进入4月份,一位购房人报出了每平方米18000元的价格,赵先生终于心动了,决定出手。可谁知,就在快签约时,政府接连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楼市的政策,原来谈好的买家临时毁约,这套房子也就搁到了今天。“真是后悔啊,当初就应该及早出手套现,结果现在反而被套牢了。我们如今已经把价格降到了每平方米15000元,可来看房的人却是寥寥无几。”赵大爷告诉记者,就像是到了嘴的鸭子平白无故地飞了,本来满心欢喜谈好的价格因政策被打了水漂,心里很不是滋味。

  于是,为了及早卖掉房子,赵大爷决定坐镇中介门店,每天和经纪人一块儿在门口晃悠,遇到看着像买房的人就主动上去攀谈,还时不时和经纪人聊聊天,拉近拉近感情,也让他们多给自己带些客户。“我已经坚持五天了,依然毫无结果。要是再等几天还是没戏,我就劝儿子别卖了,改租得了。”

  画外音

  记者走在通州的马路上,随处可见举着牌子等待客户上前咨询的经纪人,门店的生意也普遍很冷清。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齐凡告诉记者,新政出台一个月下来,通州的楼市确实陷入僵持期,买方观望氛围浓厚,很少有人此时敢贸然出手,二手房业主的报价也渐渐松动。因而出现像赵大爷这样急于出售套现的业主,主动站在中介门口等待客户,也就不足为怪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