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天通苑东一区10余户楼板开裂 开放商拒采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0日03:21
刘女士家客厅的裂缝被抹上水泥。本报记者周鑫摄
  本报讯 (记者周鑫 实习记者张师师)自2001年入住起,昌平区天通苑东一区53号楼的十几户业主就发现,家中房顶、地面和墙壁均出现大面积裂缝。经相关部门检测显示,楼板开裂对建筑耐久性有影响。小区物业表示,正在就房屋修缮问题与业主协商解决。

  业主孟先生说,2001年他入住天通苑东一区53号楼。入住后没多久,孟先生就发现他家楼板、墙面、地面出现开裂,多年以来,裂缝情况越来越严重,“现在家里房顶、地面、墙面没有一处是没裂缝的”。

  昨天上午,记者在孟先生家看到,其复式结构房屋的墙面与地面均出现大面积龟裂,屋顶也出现裂缝,有较大的裂缝贯穿整个客厅和卧室,“有时吃着饭,楼上的水就顺着屋顶楼板裂缝向下滴”。孟先生说,他家上下层的楼板已裂穿。据其了解,53号楼还有十几户业主家出现开裂。

  住在该楼3单元的刘女士说,10年来,业主就此问题向物业反映多次,“他们每次只是用水泥简单处理一下,但没过多久裂缝又出现了,反反复复很多次”。

  2008年,十几户业主联名向昌平区建委反映此事。在建委的要求下,物业委托北京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第一检测所对开裂房屋进行检测。报告中显示,“部分检测点裂缝达86.3毫米,存在通裂现象”。检测报告认定:“房屋开裂对房屋耐久性有所影响,建议对被测裂缝采取有效处理措施。”

  孟先生说,“如今检测结果也有了,但物业始终不给解决,为此,部分业主近年来拒绝交物业费,矛盾日趋升级。”

  小区开发商顺天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屋开裂问题应由物业公司解决,拒绝接受采访。顺天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李主任称,物业一直就房屋开裂问题与业主沟通,此前已对部分业主的房屋采取补救措施。目前,物业正在与房屋开裂问题未得到解决的业主协商解决此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