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暴雨致下水道污水排出 河道内浮起上百斤死鱼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0日02:12

  事故发生后,大桥管理部门马上和相关部门联系,不到30分钟该路段恢复了正常交通。警方表示,徐浦大桥是全天禁止摩托车驶入的。

  昨日凌晨,虹口区俞泾浦的河面上出现黑色污染带,河道内鱼类大量死亡。对此,虹口区河道管理部门表示,可能由于前夜下暴雨,排水泵排污不及,导致污水溢流至河道内。但也有人怀疑是有关单位偷排污水。

  保洁船捞起百斤死鱼

  事发的河道位于宝山路海伦西路。在距离河道30米远处,就能闻到河道里传出的一阵阵恶臭。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虹口区环境保洁公司的保洁船正忙碌着打捞河里的死鱼。水面上,漂浮着垃圾,而且有数条明显的黑色污染带。

  环卫工人称,昨日上午驾船到达事发河道,一上午的作业就捞起了近百斤死鱼,最重的可达8市斤。

  河道附近有一条绿化带,居民常常散步其间。昨日,人们对河道突然散发的臭味和水面发黑感到非常惊讶。

  居民王先生说,昨天凌晨2点左右,就闻到有恶臭味。到后来,窗户都不敢开了。

  清晨时分,他在河道旁边散步时看到,河里的鱼开始在水面上翻滚和扑腾,慢慢地就动弹不了,随后翻出了鱼肚白。

  记者看到,河堤的上方,这时有七八位市民拿着渔网等工具,正忙着打捞河里的鱼。一位老伯伯的身旁,水桶里放置了一条长约70厘米的鲫鱼和数尾小鱼。

  暴雨致污水溢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伯表示,近几年,俞泾浦经过从黄浦江调水等方法治理,水质渐有改观,已经变得比较清澈,开始慢慢有了自然生长的鱼儿,而且附近居民也在该河段进行放生、锻炼等活动。而昨天,河水浑浊不堪,河面上漂浮着垃圾和数条黑黑的污水带。有居民怀疑是河道沿岸单位非法将污水排出导致的。

  记者昨天采访了虹口区河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他表示该河的污染可能与5月18日晚上持续的暴雨有关。

  “当天夜里的雨量非常大,河道附近路段用来排水的泵站无法应对,使得下水道的污水溢出了路面,部分污水随着雨水而流入该河道内。”该河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排水泵的主要功用在于抽取下水道的污水,并排放到指定管道。

  该管理所称接到了来自市民的反映,正积极关注着水质变化。(早报记者 顾文剑见习记者 刘哲瑜 实习生 张佳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