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他信否认破坏双方对话 称镇压可能将引发游击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0日08:16
军方逮捕了一些“红衫军”示威者
军方逮捕了一些“红衫军”示威者

  据英国媒体报道,泰国前总理他信5月18日表示,他担心镇压反政府示威者可能在泰国导致游击战。

  “有种理论说,军事镇压会散布仇恨,而心怀仇恨的人将变成游击队员。”他信在接受英国媒体电话采访时说。他还否认自己破坏“红衫军”与政府之间的对话。

  他信当天还在网络上发文,呼吁政府与“红衫军”领导人举行直接对话。他表示,他一直告诉“红衫军”集体做出决定,而不必考虑他的意见,因为他们比他更了解局势。

  此前,受泰国总理委派与“红衫军”谈判的泰国总理秘书长戈沙指责他信不准“红衫军”领导人与政府对话。他还表示:“由于对话已经破裂,不会再进行谈判。”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他信18日发表声明说,他不是“红衫军”领导人,他也无力安排“红衫军”与政府之间的谈判。

  他在声明中还指责政府诽谤他是泰国暴力事件的幕后黑手。他说:“我从未批准也未同意使用暴力,我相信和平。我与这个政府的任何成员一样热爱我的国家,我相信以和平的、非暴力手段结束冲突,反对使用武力。”

  他敦促政府不要诉诸暴力。他说:“政府应当不要忘记,这些示威者是泰国公民。请不要伤害他们,请下令停火,开始与其领导人谈判,以免导致更多伤亡。”王 辉(中国日报特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