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红衫军领导人宣布结束示威 曼谷已开始宵禁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20日15:09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任芊):泰国军队19日向占据曼谷中心商业区的“红衫军”示威者发动清场行动。“红衫军”主要领导人宣布结束示威,并向警方自首。但一些示威者对中止集会不满,在市区多个地点纵火泄愤。当晚,曼谷及多府实施宵禁,泰国政府和军方目前已基本控制曼谷局势。

  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表示:“泰国政府想要告诉大家,我们今晚在几个地区采取行动以稳定这几个地区的形势。尽管我们在拉查巴颂和隆披尼公园的安全行动引起了冲突,但是这些地区目前很稳定。在曼谷的一些地区,我们仍然面临一些小麻烦。我们想请大家合作,留在家中。我们与泰国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一起宣布宵禁,可能你们已经知道了,宵禁将从今晚8点开始到明早6点为止。”

  截至19日晚,政府驱散示威者的行动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意大利籍记者,另有近60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记者。

  当地时间19号晚,泰国财政部长差提卡瓦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由于示威活动已经在曼谷持续2个多月,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政府有必要动用军队结束不断加剧的示威活动。他同时认为,驱散示威行动不论对政府还是对示威者而言,没有一方是胜利者。

  接下来,我们跟随本网驻泰国记者任芊一起来回顾一下整个事件的发展过程。

  3月12日,泰国反独联示威者开始在曼谷5个集会点举行游行示威,本网记者任芊第一时间发回报道:“当天中午12:00,曼谷地区反独联示威者开始前往拉西民主纪念碑、隆批尼公园、挽那十字路口、丁丹三岔路口等5个集会地点聚集,并于当天下午沿各集会点计划游行路线进行游行示威。目前各集会点秩序正常,示威者没有采取封锁道路的行动,而是通过人行道前行。”

  主持人:3月28号,政府与红衫军首次正式谈判。本网记者任芊第一时间发回报道:“28号下午16:30,泰国政府与“红衫军”在位于曼谷以北的暖武里府国家人权委员会进行了首次谈判。泰国政府的代表有总理阿披实、总理府秘书长郭萨以及民主党副秘书长仓尼,“红衫军”方面有威腊、乍都蓬和永多集拉干三位领导人参加。谈判时间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泰国国家媒体对谈判过程进行了现场直播。

  4月10号,泰国军方与红衫军发生流血事件。本网记者任芊第一时间发回报道::大约在10号晚七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集会的主会场繁华桥,因为我们听说政府派出的军队从中午开始就一直在繁华桥驻扎,准备驱散示威者。但一直到晚上七点半左右,军队还是在繁华桥附近的五马路路口和民主纪念碑路口等待命令。我们大约是晚上八点二十左右到达主集会场演讲台后面的民主纪念碑路口,我们刚到的时候,气氛还比较缓和。军车上还放着音乐,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军人。然后红衫军就突然开始强力推挤军队的防线,军队于是开始施放催泪瓦斯。就在这个时候,就在我们身边有两枚M-79榴弹爆炸,同时,就响起了非常密集的枪战声。

  5月7号晚和8号凌晨曼谷两次发生枪击和爆炸事件。 本网记者任芊第一时间发回报道:7号晚上11点半左右,3名曼谷市民由于不满“红衫军”的集会活动,前往是隆路与拉玛四路交界处沙拉丹路口发表演讲对“红衫军”表示反对。随后有不名身份男子搭乘摩托车经过该路口并朝3名进行抗议的市民开枪射击,但子弹不慎射中在附近律实他尼酒店值守的3名警察,导致2人受伤,1人死亡,还导致3名过路人受轻伤。

  这起枪击事件发生不到两个小时后,8号凌晨1点半左右,在伦批尼公园再次发生一起榴弹爆炸事件。事发时正好是值守警察换岗,有大批警察在现场,突然有不明身份人士朝警方设置的检查站内发射了3枚M79榴弹,1枚落入路边水沟,另外2枚在路边爆炸,当场导致6名警察和3名在附近驻守的军人受伤,其中一名受重伤的警察在送往医院后死亡。

  5月13号晚泰国军队与“红衫军”示威者在曼谷的集会场地周边多处形成对峙并发生暴力冲突事件。本网记者任芊第一时间发回报道:自13号晚开始,军队与“红衫军”示威者在拉差巴颂集会场周边各个路口形成对峙以来,到目前为止,几天的暴力冲突已经造成了31人死亡,约250人受伤,其中包括5名记者。泰国政府也从15号起正式宣布沙拉丹路口、拉差巴罗路口以及拉玛四路蓬开路口为实弹区,泰国政府也提醒广大市民禁止前往上述高危地区。

  泰国军队19号上午在装甲车的掩护下开始驱散“红衫军”集会者的行动。本网记者任芊第一时间发回报道:包括乍杜蓬、纳塔武以及永多吉拉甘在内的七名红衫军领导人已经宣布于下午1点45分向警方自首,紧急状态委员会也宣布由于已经控制着几名核心领导人因此将暂缓军队的行动。估计军队应该会在今天晚些时候控制示威者焚烧楼房以及封锁道路的地区,这次大规模的驱散行动应该也会在今天之内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