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面临人口老化挑战 6.3万长者患老年痴呆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0日15:23
  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卫生署去年估计,香港约有63000名长者患有老人痴呆症,而医管局精神科部门跟进的痴呆症个案不断上升,至2008年已跟进约1万名患者,医管局各项为年长病人而设的小区外展服务,如老人精神科外展服务、小区老人评估小组外展服务和社康护士服务等,也有为老人痴呆症患者提供服务。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指,香港与其它发达经济体系一样,正面对人口老化的挑战。因此,港府近年不断增拨资源,加强为长者提供的照顾服务,当中包括为患有老人痴呆症长者及他们的照顾者提供的支持。

  他指出,根据卫生署联同中文大学医学院精神科学系于2006年进行的研究,香港70岁或以上居于小区的长者当中,约有9.3%患有老人痴呆症。以香港2009年年中约有678000名70岁或以上长者推算,香港现时约有63000名居于小区的长者患有老人痴呆症。

  在医院管理局方面,张建宗称,由于长者有机会同时患有多于一种疾病,现时医管局会因应长者的不同临床需要及病情,由不同专科医生跟进,以提供合适的护理。

  老人痴呆症患者或由多于一个专科(包括内科、老人科及精神科)提供服务。由医管局精神科部门跟进的老人痴呆症患者数目不断上升,如2006年约有9300宗、2007年约有9700宗及2008年约有10000宗。

  此外,港府于2008至2009年度额外拨款1712万元,供188间津助安老院舍和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改善设施(例如装置防游走系统和多元感观治疗设施等),以便照顾患痴呆症长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