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首批经适房申购或仅需一次摇号即可选房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1日05:21

  首批经适房申购或仅需一次摇号即可选房

  徐汇、闵行两试点区申请家庭不多房源较充足

  早报记者 栾晓娜 姜丽钧

  目前,徐汇、闵行两个试点区的首批经适房申请家庭,已基本完成初步审查,并陆续进入初审公示阶段。

  据了解,本市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实行“两次摇号”方式。根据《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区(县)住房保障机构应当结合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情况,采用公开摇号方式对在规定时限内登记的申请户进行排序,并建立轮候名册;区(县)住房保障机构根据房源类型和轮候次序,分期分批通过摇号等方式组织申请户购买或者租赁经济适用住房。

  而记者昨天从本市房管部门获悉,由于两个试点区此次申请家庭的数量不是很多,而首批房源又比较充足,因此这次试点中,在轮候选房时,有望只需要一次摇号排序即可,此后便可直接进入选房阶段。

  根据规定,经济适用住房的审核,实行“两级审核、两次公示”。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徐汇、闵行两个试点区已有一半以上的申请家庭完成初审并进入初审公示阶段,预计到下月,所有申请家庭都将完成初审。初审公示完成后,便将进入复审阶段。

  “初审公示阶段我们是陆续进入的,但复审公示阶段,则将对所有通过复审核查的申请家庭统一进行公示。”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复审通过的家庭,区(县)住房保障机构将核发登记证明,此后便将统一组织摇号排序。“到底什么时候能进行摇号,还要看前面几个阶段的具体进程而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