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蒋介石日记年底在台出版 复旦争取能在大陆面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1日08:05

  记者 林颖颖

  晨报讯 尘封多年的蒋介石日记经过四年谨慎审阅终于顺利开放,预计最早将于今年底在台湾出版。昨天,复旦大学举行“胡佛研究所藏宋子文档案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复旦大学近代中国人物与档案文献研究中心及宋氏家族档案文献研究室也同时揭幕。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访问研究员、“两蒋”日记的“审查者”、代表宋氏家族出席仪式的宋曹琍璇女士会后再度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蒋介石日记出版日期比计划将略有延期,最早也要在今年年底在台湾问世。

  宋曹琍璇是宋美龄幼弟宋子安次子宋仲虎的夫人,主要负责审阅其家族先辈宋子文、蒋介石、孔祥熙、蒋经国四人的全部私人档案。2009年8月底,宋曹琍璇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曾透露,蒋介石日记将于2010年在台湾出版。

  蒋介石亲笔日记内容时间从1917年到1972年,跨度达55年。宋曹琍璇表示,即将出版的蒋介石日记也将以时间为脉络,每一年内容为一本,分为55本。“原本的出版计划是对蒋公日记的原件进行打字、校对、注解等步骤,后来考虑到日记书写时的历史背景可能不为今日的读者所普遍了解,于是决定每年的日记都请专家写一篇导读,因此需要额外的时间,也因此出版工作将有所延迟”。宋曹琍璇表示,今年底最先出版的是蒋介石日记1949年以后的四五卷,以后每年会有一批,最后在3到5年内完成全部55本日记的出版。

  记者从复旦方面获悉,目前校方也在积极争取蒋介石日记“大陆版”在“台湾版”问世后不久能得以付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