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赵作海成河南版佘祥林:死人复活,赵作海洗冤 > 赵作海案最新消息

河南高院就赵作海案开展讨论 直指监督薄弱问题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21日08:12
  记者韩景玮通讯员乔良

  本报讯 为吸取赵作海事件教训,5月19日下午,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决定在高院开展为期1月的总结赵作海案件教训大讨论活动,然后在全省法院开展讨论。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要求,要通过吸取赵作海案件的沉痛教训,找出错案原因,制定改进各项审判工作措施,为国家和人民把好关、用好权。

  在党组扩大会议上,大家认真听取了赵作海案件的调查处理情况通报,院党组成员和有关庭室负责人,围绕赵作海错案进行认真剖析,查找原因。大家一致认为,赵作海案件的教训是沉痛的,错判给赵作海本人和家庭带来了极大的伤害,给法院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应该进行深刻反思和总结。出现错案的主观原因,一是司法理念偏差,为民意识不强;二是责任心较差,工作作风浮漂;三是只注重相互配合,忽视了相互监督;四是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监督不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