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示威后泰各界声音:平静是暂时 动乱或持续数年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21日14:1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国外媒体综合报道,随着大批红衫军示威者被遣返回乡,泰国长达两个月的社会动荡终于结束,泰国政府宣布重新获得首都曼谷中心区域的控制权。但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这种平静局面只是暂时的,暴力和政治冲突可能会持续数年。

  平民:欲哭无泪

  许多曼谷居民仍然对暴力事件心有余悸。建筑公司经理Somjit Suksumrain说:“这让我很担心,这一切不应该在泰国发生。”

  一名服装店老板在骚乱中失去数十万美元的资产。他站在废墟旁说:“我欲哭无泪,这是我一生中遭遇的最严重的打击。一切都完了,我失去了全部积蓄和商店货物。”

  31岁的律师Mathurawan Deo-isares说:“当我们从电视上看到CentralWorld东南亚第二大购物商场被纵火烧毁时,心都凉了。对许多人来说,这是周日聚会场所。这是我们与朋友、亲属聚会的场所。它从小就伴随着我,我对它有特殊的俄感情,它在我们的心中占据特殊的位置。”

  钟表店老板Thawanrat Immathara-angkul哭着说:“我离开商店的时候没有带任何东西,因为我认为这一切不会发生。而今一切都被烧毁了。”

  政客:最悲惨的一天

  泰国前总理他信说:“对于泰国民主来说,这是黑暗的一天。许多人质疑我与红衫军示威活动存在联系。除此以外,还有许多人对我提出不实指责。这些都是捕风捉影的不实之词。”

  泰国一名支持政府的议员说:“这场骚乱是一场悲剧。昨天(19日)是我记忆中和泰国历史上中最悲惨的一天。任何一方都没有获得胜利。”

  被拒捕的红衫军领导人Veera Musikapong说:“我希望各方保持冷静,以和平方式进行谈判。我们不能使用愤怒来创造民主。”而另一名红衫军领袖Somyot Pruksakasemsuk称示威活动正在重组,他分析说:“首先,在曼谷及其它地区会出现独立的示威活动,而后可能发生暴乱。由于这场信仰危机,泰国社会将出现很大的变化。”

  示威者怨愤未得缓解

  来自泰国北部清迈的示威者Srirasa Reungrat说:“数百年来,甚至数千年以来,我们一直生活在贫困中,而上层人士却居住在豪华公寓,这是严重的社会不公。”  

  领导人投降以后,部分红衫军成员袭击了一所购物中心,一名示威者说:“未来还会出现更多类似的袭击活动,这是人们看到他们的同伴受到伤害后的泄愤之举。许多示威者告诉我,他们希望点燃更多建筑泄愤。”

  另一名示威者,说:“政府军将我们驱逐出示威区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获得胜利。他们无法战胜如洪水般的民意。”

  专家:示威抗议活动可能泛滥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泰国事务专家凯文-休伊森说:“这或许是红衫军新的起点。红衫军抗议示威活动可能会泛滥,更加严重,但是目前应该说是告一段落了。”

  分析家认为,泰国总理阿披实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泰国必须提前举行大选,或者是在明年,或者是在此前他宣称的11月份。曾撰写泰国国王传记的作者保罗-汉德利说:“阿披实必须重新举行大选以平息社会怨愤,即使阿披实政府从法律上来说属于合法政府,但大多数红衫军成员却不认同。”(李雪/编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