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沙城区遭遇暴雨袭击 开车上路如行船(组图)

来源:星辰在线
2010年05月22日00:03


省委招待所路段水淹现场。小刘军石文娟摄影报道

白沙路立交桥下积水达2米深。小刘军石文娟摄影报道

  暴雨袭长沙 张剑飞要求全力抢排,防灾保畅

  星辰在线5月21日长沙讯(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陈思怡)从前晚开始持续的大暴雨,使城区的部分地段出现了内涝现象,一些立交桥下已经无法通行,行人也感到非常不便。今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副市长李军在接到情况汇报后,紧急赶到了内涝的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张剑飞要求全力抢排,防灾保畅。

  袁家岭立交桥是今日长沙城区内涝最严重的立交桥之一,上午10时车辆已经无法通行,交警及时实行了交通管制。张剑飞一行慢慢行走到桥下最低位置,一边看一边仔细询问情况。桥下有两个安全门在不停地往桥下路面注水,排渍泵站的工作人员告诉张剑飞,这是原来已经废弃的两个防空洞,一旦有暴雨,五一大道和火车站的排水就会涌入防空洞,而昨日的暴雨来得太猛,水压冲坏了闸门,桥下水深地地方水位大概已经超过40厘米。

  不仅立交桥下积水成河,不少道路也的排水也在经受严峻考验,在劳动路与白沙路交汇处,就有不少的下水道井盖被水冲掉,积水冲上路肩,给行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解放西路湘江路口,和南湖路湘江路口等路段,路面的积水几乎没过了小车的车轮,过往的车辆都在小心翼翼的通行,而白沙路浏城桥下的积水最高的时候更是达到了一米以上。从前晚开始,市公用事业、城管、交警等部门就已经按照相关预案组织人员在路面执勤,维护交通、修复公用设施。

  据介绍,袁家岭立交桥下有6个排渍泵,全部开动,积水可以在2小时内排除。张剑飞要求泵站开足马力,尽快排渍,恢复城区交通,交警部门也要做好道路交通指挥,该管制的要管制到位,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长沙书院南路遭水淹深达1.5米

  又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张蓓)“过不去了,一米多深的水,怎么过吧!”“孩子还在那边读书了,怎么回家咯!”由于暴雨突袭,导致书院南路新开铺路段已成泽国。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新开铺铁路桥下时,一市民提醒,“那边过不去,全淹了。”浑水从四面八方向地势较低的书院南路涌进,十多米宽的路面已成泽国,车辆全堵在路口,没有一辆敢趟这趟浑水,行人停在路边纠结、叹气,来往的市民都在打电话,“哪里过得去吧,都淹了,新开铺都找不到了。”正在打电话的一男子如此向对方形容着眼前的景象。许多有急事的市民,不得不将鞋袜脱掉,把裤脚卷高,才敢扶着墙根前行。

  中午12时许,正是学生们放学回家吃放的时候。在书院南路与木莲冲路的交叉口,一小女生被困在西侧,而她的妈妈正在对面准备接她回家。由于被水困住,小女生都急哭了,“我要回家”,而对面的妈妈也显得十分的焦急,四处张望,寻找方法来接孩子,当看到女儿都急哭了,母亲竟高卷起裤管,准备趟过来,还好市民及时劝阻,“水有一米多深,趟不过来。”母亲才打消了涉水的念头,最终决定绕道而行接小孩。

  据桥头社区的综治专干刘曙介绍,前晚在接到群众的情况反馈后,就立即将社区内所有危房与地势低洼住宅区的居民全部集中搬进了招待所,早上6时许就已经开始泄洪,最深处的积水竟有1.5米深,北起新开铺铁路桥,南到黑石铺,淹水全程约有1公里长。

  大学生提着鞋子出行

  又讯(实习生 阳洁 记者 谢春年)今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河西湖南商学院边的望岳路看到,这里已经变成了一片汪洋,水上漂满了大大小小的树叶和垃圾,时不时还能闻到恶心的气味。路边的商店因为积水堵住进出口,已基本关门,只剩下零星的几家还在营业。过路行人只能脱下鞋子小心行走,水位已及膝盖。在记者旁边的一位湖南商学院同学说,路两边的水还是比较浅的,往中间,水至少有40厘米深。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多年,水涨成这样还是第一次。湖南商学院不少学生提着鞋子走在水中,而附近有居民站在地势较高处“望水兴叹”。下午四时30分许,记者看到咸嘉湖街道办事处干部与岳麓区市政抢修队来到望岳路进行抗险排水,他们在道路进出口两端拉起了警戒线,防止车辆进出。据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陈主任介绍,造成这里大面积的涨水,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两天的连续大降暴雨,再加上下水道不够宽,不能及时排掉路上的积水。他们准备把原来截面1平方米左右的下水道拓宽到4平方米,同时还出动挖机、抽水机等器械用具,尽最大努力首先解决好居民和学生安全出行的问题。今晚八时左右,记者再次联系了还在现场的陈主任,得知新下水道已挖通,但是大量的积水排完还需要几小时。

  消防武警解困近百名居民

  又讯(记者 周和平)今日上午9时许,暴雨导致河西后湖小区排渍口突然发生管涌,整个小区被积水所淹,近百名被积水围困的居民一时无法出来。

  在现场,记者看到,在该小区一栋民宅后,排渍口的出水量惊人,很多民宅的一楼已被淹没,其中一个超市的卷闸门被积水冲开,半漂浮在水面上。随后,消防武警闻讯赶来,2名武警战士涉过齐胸深的水,将安全绳拉进小区,约一小时后,被围困的近百名居民沿着安全绳安全撤离。

  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长晚集团滚动新闻5月21日长沙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石文娟 张蓓)为确保长沙城区恶劣天气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市交警支队针对城区实际情况及时启动恶劣天气期间城区交通管理应急预案。

  暴雨导致仅芙蓉区范围内10多处地方严重积水,友谊立交桥、芙蓉立交桥等路段的积水已影响到市民出行。芙蓉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乐介绍,通过天气预报了解到相关信息后,立即作了应急预案与相应安排。上午9时30分许,白沙路芙蓉路涵洞里积水达1.5米至2米,交警立即把涵洞封锁,并用抽水机排水。“韶山路以西对卡车分流,当时几辆车出故障停在路上,交警迅速调来故障拖车。”李乐提醒市民,大家出行最好乘坐公交车,以缓解交通压力;驾驶员应及时了解路况,以方便出行;市民遇到积水路段可以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章铁介绍,城区各勤务大队将及时疏导交通,重点管控城区的五一大道、芙蓉路、韶山路、湘江大道、岳麓大道、三一大道、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等主干道和桥梁,以及通往机场、国省道、高速公路等出入城区通道,时刻掌握路面及时的交通状况、拥堵情况。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