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城内都市陷阱众多 市民称市政防范意识较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2日04:11


  “都市陷阱”系列

  本报讯 (记者伍君仪 摄影海国)昨晚9时许,广州黄埔大道翠湖山庄内有一名女子跌落沙井失踪,消防员到场搜索两个小时仍不见踪影。

  据翠湖山庄内部一个商铺的女店员称,晚上9时多听说一名在山庄外洗衣店打工的小妹在骑车经过后门斜坡时,未留意地上有个沙井盖不见了,人便坠入井中。

  记者赶到时发现,出事沙井距离后门门岗仅10米远。山庄后门斜坡上停着3辆消防车,灯火通明,有消防员通过竹梯爬下几个沙井搜索。搜救行动直到晚上11时仍未果。

  调查:

  多数市民认为“陷阱”多因为市政防范意识跟不上


  昨天上午,大洋网专门设计了一份网友调查问卷,广州“吞人陷阱”不少,您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结果截至下午5时共收到42份有效投票票数。其中18票认为是“市政部门防范意识跟不上”;12票认为是“市政部门警示设施跟不上”;8票认为“广州公共设施经常被小偷光顾造成残缺”;4票认为“广州太大状况多,只怪有人不小心”。

  5月14日暴雨夜发生女大学生李某失足跌入天源路水沟的事件连日来引起广州市民极大的关注。为避免这个城市再次上演悲剧,昨日本报特请市民举报身边的“陷阱”,得到很多热心市民的响应,接到多个举报电话。下面是本报记者已经现场核实的部分“陷阱”,其他举报地点本报将移交给相关部门。

  文/记者刘显仁、黎亮

  举报点1

  地点:珠江新城临江大道猎德大桥东简易码头

  危险指数: 广场开放式码头易失足

  建议:加设栏杆或者由渔民封闭管理

  “珠江新城临江大道的江景人行道有个简易码头,没有任何栏杆”,举报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称,“不留神走快一点一脚就冲进珠江里,很危险”。

  昨天上午,记者在临江大道猎德大桥东侧约200米处找到这个简易码头,这段堤岸已经整治得非常漂亮,码头出现得有点突兀,堤岸内凹约10米,设置了一个宽约2米的“之”字形台阶直伸至江中,台阶沿江安装有凸出的橡胶用以泊船,外围确实没有任何栏杆。

  一位周姓男子直言,最好加设栏杆或者干脆由渔民自己封闭管理。

  举报点2

  地点:连新路西侧恒鑫御园旁

  危险指数: 沙井无井盖易失足

  建议:加盖沙井盖


  市民赵女士昨日致电本报告诉记者,在连新路路段,有两个沙井没有了井盖,其中一个已裸露了两星期,另外一个也至少裸露了三日。“怀疑沙井盖被人偷了。”赵女士说,虽然此处暂时没有发生什么事故,但是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许多行人都是走到沙井跟前,才连忙“急刹车”。

  记者来到连新路,在道路西侧、恒鑫御园旁看到两个沙井的井盖不翼而飞,两个沙井相隔约10米,均为电信通讯管道沙井,长约1米,宽约0.7米,深约0.5米,井里都裸露出电缆和管道,还有几根竹竿部分插入井内,部分露在井外。也许是为了提示大家此处危险,其中一个沙井口两旁放着花盆,另一个井口旁则放着一个路锥。

  举报点3

  地点:珠江大桥下东海南路

  危险指数: 沙井无井盖,里面还有个“铁疙瘩”

  建议:加盖沙井盖


  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女士致电本报说,在珠江大桥下的东海南路路口处,也有一个沙井没有了井盖,因为此处地势较低,如果水浸更加危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裸露沙井位于东海南路路口接近路边处,系下水道沙井,其井盖已是无影无踪,井口仅用一段树干拦住,井长约0.8米,宽约0.5米,而深度则较深,仅井下水面离井口就有约3米,还不知道水深有多少米。井内有一个直径约0.3米的管道阀门,形状下圆上尖,尖的一头对着井口,假若跌入此井,即使不溺水,也会被这个铁疙瘩撞伤。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