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将实行市场调节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2日10:58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5分报道,由国家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民航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发布,根据该《通知》,从6月1日起,原本相对固定的头等舱、公务舱票价将变得灵活,各航空公司可根据自己提供的服务不同,在报相关部门备案后自主定价。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汤一亮:

  主持人:根据通知的要求,6月1日后的票价和目前实行票价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记者:根据国家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通知的内容显示,从6月1号开始,民航国内航线的头等舱、公务舱的票价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的价格由各航空公司自行来确定,不过航空公司应该提前30天将具体票价情况、座位的数量与经济舱的差异,以及相匹配的设施的设备以及服务标准这样的信息,向国家民航局和国家发改委备案。此前国内航线头等舱和公务舱的定价机制是相对固定的,头等舱票价在经济舱全价的基础之上加收50%,而公务舱的票价是与经济舱相通的,目前国内航线的航班上大多只有两位舱位。就是头等舱和经济舱,只有少数航空公司的部分航班上才有公务舱。

  主持人:实行新的定价标准后,对航空公司来说会带来哪些影响?

  记者:这次是首次推出票价改革,就是希望来促进多等级舱位和多等级服务的匹配,一位航空公司公司的内部人士就表示,采取自主定价之后,航空公司提供的服务将会更加多样化,一些价格更高的头等舱会出现,航空公司可以向这些旅客提供更舒适的座椅、电视、电影甚至上网这样的服务。而价格更低的头等舱也可能出现,一些喜欢头等舱的宽阔空间但又不愿意付太高价格的旅客可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舱位。不过也有业内专家说,如果降价的话,航空公司很可能会通过减少服务来降低成本,短期之内降低头等舱、公务舱票价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对于这两舱的客户群而言,这两舱更像是一种刚性的需求,对票价影响的因素比较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