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9岁王石再征服珠峰 改写中国登顶最年长者纪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3日07:20
王石与队友登顶珠峰展开世博旗帜图据《深圳商报》

  昨天上午,从遥远的珠峰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此次世博珠峰“零公里行动”南坡环保登山队的所有6名队员都已成功登顶珠峰,其中队长王石以59岁“高龄”登顶珠峰成功,使他再次创下中国登顶珠峰最年长者纪录。据悉,目前队伍已经开始下撤,估计两天后回到大本营。

  除了宣扬环保外,此次登山行动本身也意义非凡。其中王石在7年前的今天曾经成功登顶珠峰,当时以52岁“高龄”创下中国人最年长登顶珠峰纪录。这一纪录在本月17日被打破,57岁的登山者孙冕成功登顶珠峰,成为了目前中国人最年长登顶珠峰的人。随后,另一位登山者黄怒波也成功登顶,他今年53岁。而今年59岁的王石如顺利登顶珠峰,他将再次创下中国人最年长登顶珠峰新纪录,也同时进入从珠峰北坡和南坡都实现成功登顶的登山者行列。此外,该队伍中除了四名男性队员外还有两名女性登山者,她们分别是陈芳和王静,她们也改写了中国女性未能由南坡登顶珠峰的历史。

  据《深圳特区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