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区县1800名公务员踊跃竞争市级机关职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4日00:08
  北京市10个市级机关首次面向区县公开遴选公务员。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23日表示,公开报名和资格确认工作已结束,各区县及以下机关报名人数1815人,与遴选职位的比例达31.8:1。

  据介绍,从报名人数上看,北京市审计局、市民委、市发展和改革委、市政府办公厅等部分职位成为此次遴选的热门职位。其中,审计局办公室信息调研职位报名人数多达212人,通过资格确认99人,竞争比例达到99:1。从年龄结构上统计,此次报名参加遴选的人员普遍比较年轻,平均年龄在32岁左右。

  据了解,此次北京市级机关面向区县公务员进行遴选,在北京市尚属首次,主要是为了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建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不断完善“让优秀人才到基层去、让机关干部从基层来”的公务员交流机制。

  北京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遴选要求各区县及以下机关公务员必须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40周岁以下,在区县及以下机关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历年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具有与遴选职位要求相当的任职经历和能力水平,并符合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等。(记者 张淼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