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消息

中国密切关注欧洲经济危机对中国外需影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4日12:28
  人民网5月24日讯 今天中午,以“促进强劲的经济复苏和更加持续、平衡的经济增长”为题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首场新闻吹风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提问,中国上一次宏观调控正好赶上了全球经济危机的爆发,当时中国也是做出了适当的调整。但是这一次中国在进行宏观调控的时候,恰好赶上了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是否也会影响到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力度和进度?

  张晓强指出,王岐山副总理在开幕发言提及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应该高度重视。从总体来看,目前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规模和涉及国家的范围还不是很大。从这一点来讲,中国目前,今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经济政策的基本方针,应该说我们要坚持下去。

  张晓强认为,欧洲作为世界经济总量最大的一块,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主权债务危机之下,对于欧洲的经济复苏会带来不利影响,这当然也包括对中国的外需恢复会带来不利影响,在这方面我们要密切关注。(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