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编制“十二五”规划 公众可出谋划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20:32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如何建成世界城市?如何提高北京的自主创新能力?怎样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北京市政府从24日起开展“建言"十二五",共许新蓝图”公众参与活动,就如何编制北京市“十二五”规划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据北京市“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印春介绍,公众参与活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网站等12家网站开展规划知识普及和问卷调查,并向社会广泛征集建议;第二阶段围绕“如何使城市更加具有创造力、更加和谐、更加绿色、更加高效”等四个主题进行专题征集活动,同时召开公众建言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公众建言进行归纳并转交各规划编制部门研究。

  建言活动将持续3个月,公众可通过热线、短信、传真、电子邮件、来函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为北京“十二五”发展出谋划策。

  刘印春表示,2010年是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编制之年。即将到来的“十二五”时期(2011年至2015年),是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重大部署、全面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加快向世界城市迈进的重要时期,研究编制好“十二五”规划,事关北京发展的全局和长远,事关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意义十分重大。

  他说:“编制规划不仅要靠政府组织协调,更要靠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组织公众参与活动,就是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听取公众建议,把"十二五"规划编制成为凝聚民心、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的科学规划。真诚欢迎大家对北京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据了解,为广开言路,便于公众参与,北京的多家媒体将通过短信平台、热线电话、专栏和专版等多种形式征集和刊登公众意见建议。同时,多家网站也将开设公众参与活动专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