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博鳌南港大桥封闭三个月 百余幼儿顶布过桥(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5月25日08:02

  日前,海南日报记者接到多名读者的投诉,反映博鳌南港大桥封桥3个月,通行日期一改再改,严重影响了桥梁两端的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本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由于大桥受火烧后,损坏程度检测工作需在北京完成,所以耽误了时间。目前该桥梁的维修报告和招投标工作已经结束,即将动工维修。琼海交通管理部门表示,大桥最快也要到下月中旬才能通车。

  百余名幼儿每天徒步过桥

  5月19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博鳌南港大桥,看到大桥上立起了栏杆,中间仅有一米宽的通道,小型汽车无法通过,由于这座桥是连接琼海博鳌和万宁龙滚的重要通道,许多车辆都被阻隔在桥两端。

  南港群星幼儿园教师吴书妹告诉记者,自从南港大桥封闭以来,幼儿园的接送车无法通过大桥,老师每天只能将100多名孩子分几批护送过桥,然后坐上园里的接送车,把这些孩子送到家里。

  在接送车上,记者看到有两块硕大的蓝色塑料布,吴老师告诉记者,这两块布,一块是遮阳布,晴天给孩子遮太阳,一块是遮雨布,雨天护送孩子过桥。

  “桥上的风很大,我们每天都要六个老师,扯着布走六个来回,我们辛苦不说,孩子走在上面也很危险,希望这座桥能早日通车。”吴老师说。

  幼儿园的李锐老师说:“遇上雨大风大的天气,虽然老师拉着遮雨布,但是好多孩子还是淋湿了,我们老师看着都很心疼。”

  工程车每月油费多花近十万

  一家混凝土搅拌站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的混凝土搅拌站在桥对岸,主要供应博鳌各个工地的混凝土,南港桥封闭后,工程车要绕道龙滚,再从东线高速到博鳌,每趟要多走四五十公里,一个月下来,油钱就要多花近十万元。”

  在记者采访期间,先后有十多位司机向记者反映南港大桥封闭太久无人问津的问题。一位运海鲜的司机气呼呼地向记者诉苦:“桥封闭后,琼海交通局就立了个告示牌,上面写着4月19日通车,而到了4月19日,牌上的告示4字上面又改成了5字,现在到了5月19日,告示又换了,说要到5月31日通车。”

  通车最快也要到下月中旬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在今年的农历正月十四,村民堆放在大桥桥墩下的木柴失火,导致桥墩被烧,之后桥就被封闭了,一直到现在。

  为什么一座桥维修时间如此之久,记者联系了琼海市交通局局长林宗森,他介绍说,自从桥墩受损后,相关部门就对桥实施了管制,禁止小轿车和货车通过,由于桥梁受损情况的检测海南还无法完成,当时的检测和维修报告都送到了北京有关部门,所以时间拖得很久。

  问到大桥维修的进展,林宗森告诉记者,现在检测和维修方案都已经回来,维修并不复杂,已经完成了招投标,马上就要开工维修了,但是要等大桥通车,至少还要等半个月。 (本报博鳌5月24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