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迪维持对美国3A评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14:24
  新华网纽约5月25日电 著名评级机构穆迪25日发布报告维持对美国的3A评级,但称除非美国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削减财政赤字,否则未来3A评级可能遭受压力。

  穆迪在当天的报告中继续维持对美国的3A评级,同时将美国评级前景也继续维持在“稳定”级。

  不过由史蒂芬·赫斯领衔的穆迪分析师团队认为,次贷危机、经济衰退以及政府的相关应对措施已使美国政府财务状况大幅恶化,政府债务占GDP和财政收入的比例快速升高,危机后很可能将高于其他3A评级国家。

  报告说,美国政府债务占财政收入的比例已经超过400%,在过去三年内翻了一番多,这对美国政府的财务状况造成潜在压力。

  报告认为,欧洲近期爆发的债务危机使得美国政府的融资能力得到加强,大量资金涌入美国国债寻求避险,使得美国国债市场重新红火起来。5月以来,欧元对美元汇率已经下跌了7.1%。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