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刘家窑2300平米违建今拆完 将成商圈核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4:57


  刘家窑今天开拆“城中村”

  地处五号线、十号线和亦庄线交会处 67处违建面积逾2300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孙颖)刘家窑桥南侧是一片紧贴三环路的“城中村”,日久天长形成了一条非法贸易街。今天上午,丰台区对这里的67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这片位于地铁五号线、十号线和亦庄线交会处的地域,未来将是宋家庄商圈的核心地带,将通过开发改善该地区居民的生活条件。 

  现场

  汽车速度比不上自行车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刘家窑桥西南侧的同仁东路,窄窄的道路两侧是低矮的平房区,走进这条道路,左手的顺三条街一下子就让人真正感受到什么是“城中村”:红砖碎瓦搭建的低矮棚子,六七米宽的街道,人行便道被两侧的棚子侵占殆尽,四川小吃、装修、防水、活鱼活鸡……各样的牌子沿街林立,冰柜、货摊甚至已经来到了车行道上,一辆小汽车从街里开出来,左转右挪的,速度都比不上自行车。

  进展

  67处违建今天拆完

  在顺三条街口,一家广告制作的小屋搭在便道上,边上一棵一人合抱不过来的大杨树被这个棚子和边上的棚子严密地合围起来。小屋的主人正在自己拆除这个屋子,顺着望去,不少屋子前都有人在进行拆除。

  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广民告诉记者,今天实施拆违行动的这片区域南侧就是地铁5号线、10号线、亦庄线交会枢纽的宋家庄站,东侧是正在建设的蒲黄榆路,是城南计划丰台区规划的宋家庄商圈核心地带。“这片平房区是有着四五十年历史的排子房,老旧小区多、平房区多,企业多、下岗职工多、流动人员多,私搭乱建也就多了,日久天长形成了一条非法贸易街,周边居民反应很强烈。丰台区正在进行拆除违法建设的百日行动,目前不少居民都进行了自拆,今天将对剩余的67处、23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帮拆。”

  上午10时许,帮拆违法建设的活动正式开始。李广民说,就是这67处今天计划拆除的违法建设,也有居民在昨天开始进行自拆了,加上今天早晨进行自拆的,占了总数的70%左右,对于那些拒不自拆或是无力自拆的居民,东铁营街道请了专业拆除公司,帮助他们拆除。

  截至上午记者发稿时,这条非法贸易街上的违法建设已经拆除过半,预计下午将能够完成全部拆除。

  未来

  居民可通过拆迁改善居住条件

  对于正在拆除的违法建设,老居民表示,他们最担心的是违法建设拆了之后再建,最盼望的是能够进行拆迁,彻底改善生活条件。

  李广民告诉记者,这片地区是丰台区的重点工程建设区,今后结合5号线、10号线、亦庄线枢纽建设以及宋家庄商圈的建设,将进行拆迁,届时居民可以通过拆迁和区域开发改善居住条件。对于居民担心的违法建设拆而复建的情况,李广民表示,今后将对违法建设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杜绝违法建设反复出现,对于确实生活困难的居民,也将纳入到政府的社会保障范围中。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