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郭台铭就富士康员工跳楼道歉 中央领导作出批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7日02:58

  昨天上午从台湾搭专机前往深圳

  新快报讯(记者 黄学民)在发生今年以来第11起员工跳楼事件后,富士康公司企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台铭昨天上午从台湾搭乘专机前往深圳。

  郭台铭此行会见了200多名海内外媒体记者,并主动带记者参观厂区、车间、宿舍楼、员工关爱中心等,被媒体记者围追堵截。

  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昨天下午富士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郭台铭对接连出现的员工跳楼自杀事件表示道歉。郭台铭说:“首先我自己要以非常诚挚而且非常慎重的态度来向所有的社会大众,我们所有的员工还有家属,我致以最高的歉意。大家产生冷漠才造成这些心理因素,而这些呢,我们是没有做得很好,我们也没有在这方面,可以说是有效地来防止。”

  多名中央领导作出批示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学民)昨天下午,深圳市政府专门为富士康跳楼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圳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平表示,虽然政府、企业等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由于富士康员工坠楼事件问题的复杂性、严峻性,并未能有效防止坠楼事件的连续发生,对此感到十分遗憾和不安。

  李平表示,事件发生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已经引起中央和省委高度关注,多位中央领导对此专门作出重要批示。中央政法委领导和省委主要领导在深圳开会之际,也进行了专题研究。昨天下午,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亲自率有关部门再赴富士康集团进行调研。

  李平分析说,富士康科技集团发生的员工坠楼事件,是快速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的转型期出现的特殊问题,有其深层次的原因,涉及员工个体、企业和社会等多方面的因素,情况比较复杂。从个体来看,富士康员工大多数是“80后”和“90后”,时代观念不够明确,涉世不深,经历磨炼不够,心理比较脆弱,对一些情感纠纷、环境变化、工作生活压力调节能力不够。从企业来看,富士康集团相同年龄段的员工聚集在一起,加上企业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容易使一些问题和情绪产生叠加效果。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