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富士康连发11宗员工坠楼事件 郭台铭作回应(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07:37
5月26日,郭台铭在厂区内一处游泳池旁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中广网深圳5月27日消息(记者李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5分报道,富士康科技集团深圳厂区近期连续发生11起员工坠楼事件。董事长兼总裁郭台铭昨天(26日)上午从台北飞到深圳,向媒体通报情况,两岸专家学者正在研究分析坠楼事件频繁发生的原因和对策。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带领海内外 200 多名媒体记者,参观富士康深圳龙华社区、厂区、车间、宿舍楼、员工关爱中心等,而针对富士康员工接连发生员工坠楼事件,郭台铭也首次给予正面回应。

  郭台铭:针对11个案例我们研究过,我们只能说这些都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案例,应该尽量挽救,但是不能说我们百分百我的管理no one perfect,没有一个管理是完美的。

  郭台铭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集团内部正在编制“相亲相爱“小组,同时他们在集团宿舍区等正在搭建天网、地网和防护网等措施。与此同时,来自海峡两岸的20多位社会学专家团也进行第三次学会研讨。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时堪教授:所以我觉得整个中国社会经济转型时期,发生这种现象的时候,要正确的面对的它,可能今天发生在富士康,明天可能发生在其它企业,这是我们遇到的新问题。

  昨天(26日),深圳市政府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市政府秘书长李平说,下一步深圳市政府将责成公安部门和企业一起加强防范,同时加强企业周边的文化、体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让员工在工厂内外都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并指导帮助企业加快建立完善员工心理咨询体系,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