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郭台铭回应富士康连续跳楼 郑重道歉(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07:50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李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7时17分报道,昨天,在深圳富士康集团第11起接连坠楼事件之后,他来到200多家海内外媒体和公众面前,郑重道歉。
郭台铭在深圳富士康鞠躬道歉。《晶报》供图(图片来源:中国网)

  昨天郭台铭从台北松山机场乘坐私人飞机赶赴深圳,在龙华工业园区首次打开工厂大门,有着40万工人的富士康深圳厂区邀请海内外媒体深入参观,昨天中午11点20分左右,记者赶赴富士康,国内媒体签到的次序已经到了第164家,海外和港澳台记者粗略估计也超过20家。总共5辆大巴车搭载记者到富士康科技集团龙华园区参观。

  从联想、苹果等知名品牌的生产流水线到图书室,甚至车间的文化墙,郭台铭亲自带着200多名媒体记者参观介绍。

  郭台铭:你看我们邀请了全球热爱生命奖章的得主“生命勇士“张家兄弟来我们园区做交流,珍惜生命,其实我们以前一直在做。

  在参观的过程当中,郭台铭经常接到媒体的各种提问,不过郭台铭说,他更希望媒体能多采访他的普通员工,了解他们的真实感受,郭台铭:他们虽然受到一些影响,但他们正常的工作,正常的享受他们的人生,我们很多人生活的很快乐。

  宿舍楼、员工关爱中心等地大批记者的涌入,也不时吸引了吃过午饭的员工,很多人也开始围观,在整个媒体参观的过程当中,郭台铭每到一处都做详细的讲解和介绍,并不时和媒体互动。而针对富士康员工接连发生员工坠楼事件,郭台铭也首次给予正面回应:针对11个案例我们研究过,我们只能说这些都是比较特殊的案例,应该尽量挽救,但是不能说我们百分百我的管理no one perfect ,没有一个管理是完美的。

  郭台铭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集团内部正在编制“相亲相爱“小组,50名员工一组,加强互助,同时他们在集团宿舍区等正在搭建天网、地网和防护网等措施,整个工程估计需要150万平方米的编织网,同时他向所有坠楼的员工表示惋惜和痛心,郭台铭:首先我自己要以非常诚挚而且非常慎重的态度来向所有的社会大众,我们所有的员工还有家属,我致以最高的歉意。大家产生冷漠才造成这些心理因素,而这些呢,我们是没有做得很好,我们也没有在这方面,可以说是有效地来防止。我们尽全力尽努力想要做好这个事情,但是看来厄运正在考验我们的经营能力,我们有信心,我们有坚强的意念,我们有非常强烈的决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