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男子6年奸淫19人获死刑 宿舍内施暴初中生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27日08:11

  奸淫19位妇女,其中包括3名未成年女子;绑架并杀死一名女中学生后,对死者尸体进行侮辱。5月25日、26日,省法院刑二庭分别在沁阳市、登封市法院从严、从开判决两起涉及妇女儿童案。对于登封青年杨知欣强奸19位妇女一案,省高院以强奸罪判处其死刑;对于李建桥、靳怀中、赵保成绑架、侮辱尸体、盗窃一案,省高院驳回李建桥、靳怀中的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对李建桥、靳怀中的死刑判决。

  绑架未成年人 侮辱尸体 3被告人领刑

  在今日的审判现场,当审判长曾亚旻宣布将被告人李建桥、靳怀中、赵保成带进法庭时,安静的法庭中突然爆发出一位老人悲恸的哭喊,大声叫骂着李建桥等人的名字,审判长一再请求工作人员安慰被害人亲属的情绪,旁边还有人喊着“妈”在安慰老妇人,记者在庭审现场看到,老妇人已经晕倒在地,被身边的亲属帮扶着。被告席上的三人似乎听不到周围的一切声音,自始至终都没有抬头。

  2008年12月3日约18时30分左右,当被害人高某某放学回家路过白色哈飞路宝车旁时,被告人赵保成和靳怀中将被害人强行抱到被告人李建桥开的车内,李建桥向高某某了解其家庭情况,并用靳怀中购买的手机让高某给其伯父高俊良打电话。然后,被告人靳怀中将被害人双手捆住,被告人赵保成下车离开。被告人李建桥与靳怀中采取用手、胶带捂口鼻、围巾勒脖子的方法将高某某杀死。后二被告人将被害人尸体埋藏于太行办事处东沁阳村东南的垃圾堆内。期间,被告人靳怀中对被害人尸体进行了猥亵。被告人李建桥向被害人家属发短信索要赎金42万元。2008年12月4日,12月5日李建桥多次给被害人某某亲属发短信索要赎金。12月5日中午,李建桥再次给被害人亲属发短信时被公安人员抓获。

  随后,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相关规定,以绑架罪判决被告人李建桥,判处死刑;以绑架罪、侮辱尸体罪、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靳怀死刑;以绑架罪判处被告人赵保成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当前,伤害、杀害未成年人特别是在校学生案件是刑事犯罪中打击的重点,故依照相关规定及精神,今日刑二庭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对李建桥、靳怀中的死刑判决。

  6年奸淫19人 宿舍奸淫初中生 维持死刑判决

  2002年6月至2008年3月期间,被告人杨知欣在登封市城区,登封市东金店乡、大金店镇、告城镇、卢店镇、唐庄乡等地,采用勒脖子、以杀死被害人相威胁等手段,对高某、李某某等十九名青少年女性实施了奸淫,强奸作案十九起。在其强奸的被害人中包括幼女三人,并造成三名被害人轻伤,六名被害人轻微伤。最为恶劣的是,杨知欣曾于2007年6月3日凌晨1时潜入登封市卢店镇第一初级中学女生宿舍掐住王某某颈部,并对该宿舍其他学生进行威胁,强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

  强奸妇女的犯罪是当前应予严惩的犯罪,也是法院开展的“保护儿童妇女人身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专项活动从优、从快、从严审理的重点典型案件。在昨日的审判中,登封市法院根据相关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对杨知欣的死刑判决。

  从严从快审理案件 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最近一个时期,我国福建、广西、广东、江苏、山东等地接连发生多起针对在校小学生、幼儿园儿童的重大恶性伤害、杀害事件,河南省法院决定自2010年5月15日至8月15日,在全省法院开展“保护儿童妇女人身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专项活动,实保障在校学生、幼儿园儿童的人身安全。

  刑二庭庭长陈殿福在今天的审判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时说:“这两起案件均把未成年在校生作为侵害对象,在当地引起巨大恐慌,严重干扰了群众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对当地的社会稳定产生重大恶劣影响。省院刑二庭根据省法院‘保护儿童妇女人身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专项活动部署,依法从严从快审理两案,并依法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有效地震慑针对未成年人的严重暴力犯罪,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社会安全感,充分发挥法院服务大局,维护和谐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