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太空基地会成未来战目标 珍珠港惨剧重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10:17
未来太空战斗母舰想像图[资料图片]

  本书作者预测,日本与土耳其将成为21世纪中叶最具野心的国家。随着利益诉求的不断膨胀,二者最终将与作为世界首强的美国爆发军事冲突。与以往不同,这场战争将率先在宇宙打响,就像当年的珍珠港事件一样,美国的太空基地会成为首要目标。

  日本在感恩节发起突袭

  摧毁3座“战斗星”太空堡垒的计划将于2050年11月24日下午5时执行。正值感恩节,大部分美国人都在小憩,或是正在开车回家的途中。在华盛顿,没有人预料到会发生什么事情,此时成了日本人发动攻击的最佳时机。瞄准太空堡垒的导弹正在进行最后一次轨道校正。为了成功实施这项计划,日本在月球的基地将从当年11月21日开始24小时待命,以便随时发射导弹。

  这些从月球发射的导弹无人察觉。它们在不同时段被发射到轨道上,数据并不会传送到地面监控人员手中。技术员第二天翻阅每日记录,会注意到该地区出现了大量“流星”,有些甚至就在基地附近,但因为这些不是什么特别的现象,所以他不太在意。

  24日中午时分,这些导弹将按计划再次点火,并改变轨道。在太空堡垒“乌干达”基地上,用以监测轨道的雷达会在午后两点左右发出警告。不到1小时,3个太空基地都将探测到正有多枚导弹一起对它们发动攻击。总指挥部,即太空堡垒“秘鲁”基地,将会在3点15分左右确认自己正遭受有组织的攻击。而后,它将通知位于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市的太空司令部。接着,司令部会把情况上报到参谋长联席会议和国家安全委员会。

  与此同时,太空堡垒“秘鲁”基地的指挥官会发布命令,用激光击毁那些导弹,希望通过此种方法实现拦截,但由于防御系统不能对付同时来袭的多枚导弹,指挥官很快就将意识到自己的防御系统存在漏洞,一些导弹肯定会击中基地。

  “太空珍珠港”惨剧上演

  日本人将会于当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将事件告知其盟友土耳其,然而在最后一刻到来之前,日本人不会把全部细节一一告知,因为他们不想被土耳其人出卖。但是,土耳其人还是会感知到一些事情正在发生——日本人拙劣的伪装终将会在这场偷袭中被识破。但在日本就此事给予明确指示之前,土耳其人会袖手旁观。

  距导弹击中基地不到30分钟的时候,美国总统授权批准太空堡垒的紧急转移计划。但由于时间有限,转移工作不可能全面执行,成百上千的人会被迫留下来。更荒谬的是,尽管没有人知道是谁发动了这场战争,但总统顾问将会说服总统下达一个疏散基地中所有极超音速飞机到各个分散基地的命令。该命令将与人员疏散的命令同时发布。此时,电脑系统也将出现许多小故障,基地控管人员将会不停地要求信息确认。一部分飞机会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得到疏散,可大部分飞机都来不及撤离。

  下午5时,3个太空基地相继被导弹击中爆炸,导致数百名工作人员伤亡,也切断了美国本土与太空的联系,因为所有传感器和人造卫星均与太空堡垒“秘鲁”基地指挥中心相连接。它们将会如往常一样在太空中继续绕轨道旋转,但再也无法发挥任何实质性作用。另一方面,日本早在几年前就发射了一枚用来监测太空堡垒的人造卫星,它能够截获从军事基地传出来的信息,并最终记录太空堡垒被摧毁的全过程。

  无人机攻势重创美国军力

  一旦确认美国的太空堡垒被毁,日本人就会实施第二步计划。他们将发射大量无人驾驶的极超音速飞机,它们小巧、敏捷、灵活,可以轻松躲避来自美国本土或海外军事基地的拦截。它们袭击的目标是美国空军、地对空导弹以及指挥和控制中心。日本不会袭击人口稠密的中心区,因为那么做得不到任何实质性的好处,也不会伤害美国总统和政府官员,它还需要同后者谈判。

  与此同时,土耳其人也将主动发起攻击,他们在这场与日本人联合策划的战争中有着自己的任务。虽然在美国本土密西西比河以东有许多重要目标,但是土耳其将首先对波兰集团和印度发动一场突然袭击,目的是让美国及其盟国在军事上孤立无援。

  几分钟内,从无人驾驶飞机中抛出的导弹就开始攻击美国在欧洲和亚洲的武装力量。当然,美国也会列出一些日本和土耳其的军事目标予以反击,但两国的部队已经外出执行任务了,攻击那些目标没什么实际意义。华盛顿或许会临时调整作战计划,然而,等到命令下达、指挥官就位时,日本和土耳其的攻击已先行到来,虽然许多战斗机将会按计划起飞并且袭击这两个国家,但更多的空军力量将会在地面遭到破坏。

  到下午7点左右,美国的海外基地和空军力量将会被彻底摧毁,将失去对部队的控制和仅有的数百架飞机。与此同时,华盛顿在欧亚大陆上的主要盟友——印度与波兰也将丧失攻击力。此刻,美国及其伙伴将在军事上遭受最沉重的打击。

  (《环球视野》2010年5月24第293期,摘自《未来100年大预言》[美]乔治弗里德曼 译者 魏宗雷 杰宁娜)

  近期,围绕着X-37B无人驾驶航天器,不同的专家、学者,甚至美国政府频频发出声音。有专家说,X-37B实际上就是未来太空战机的雏形。当然,美国政府一直否认这种说法。美国政府声称,发射X-37B仅仅是用于太空技术的发展,本身并不包含军事用意。但有关专家分析,X-37B虽然只是一个试验型号,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型航天器却可以拥有巨大的军事潜力。按照专家的说法,它可以攻击太空中的各种目标,包括卫星、航天器;也可以用来拦截飞行中的弹道导弹;甚至还可以做成武器运载平台,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由于它具备的高度和速度的优势,当它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时,现有的防空系统根本无法拦截,它同时可以实现在1小时之内攻击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的目标。

  如果真的拥有这种性能,那么,X-37B就是不折不扣的太空战机。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