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楼市崩盘可能性不大 一线城市房价将降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0:32
  在昨日举行的“中诚信国际2010年春季投资者见面会”上,穆迪亚太区企业金融部副总裁钟汶权预计,今年住宅市场崩溃的可能性不大,短期需求会温和回调,下半年供应增加,但增幅不会很大,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将较上年下降10%。穆迪对未来12个月受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展望为“稳定”。

  钟汶权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会像曾经的日本、香港那样出现崩盘,因为中国的贷款比例不高,相当部分的购房不需依赖贷款;同时,为实现经济增长的目标,信贷大幅收紧的局面不会出现。而调控政策是短期的,未来政策力度不会太大,政策没有改变对中长期房价上涨的预期。

  他还认为,目前开发商并不急于降价,因为2009年下半年房地产销售火爆,开发商的流动性状况得到改善,再加上很多开发商在2009年下半年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现金流充裕。穆迪评级的开发商2009年现金增长180%。

  但他同时指出,开发商今年也面临土地成本上升、土地款项支付加快、开发规模扩大、销售增速低于去年、需开发价格合理的住房等挑战。(张 达)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