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消息

印航员工称因被封口罢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3:17
  印度航空公司的1.5万名雇员在25日因为不满公司提出的“对早前的空难事故不该说的别说”的政策,而举行大罢工。印航员工的这次罢工让该国72班国内及国际航班在26日被迫取消。

  《印度时报》当天的报道说,这次印航大罢工的起因和该航空公司早前遭遇的一起空难有关。在5月22日,印航旗下的廉价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快运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印南部卡纳塔克邦的芒格洛尔机场降落时失事,造成158人死亡,仅7人获救存活。

  事发后,有印航的员工就客机失事的原因对外界透露说,这与印度航空业的安全管理及质量控制差有关,员工们还说,航空公司目前的培训标准也在不断下降。印航管理层随后指责雇员就客机失事一事向外界揭露了“不该说的敏感信息”,因此禁止员工就此事件发表言论。资方的态度让印航员工们感到非常不满,于是人数多达1.5万人的印航员工们决定在工会领导下大罢工示威抗议。

  法新社的报道说,26日当天的罢工导致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钦奈和班加罗尔等多个地区的航班受阻。印航方面说,已经派出人员与发起罢工的两大工会举行谈判,同时采取应急措施尽量降低损失。但组织这次罢工活动的印度航空公司员工工会说,“不会因压力屈服”,工会要求资方取消“禁言令”,否则这场印度航空公司雇员在全国范围内的大罢工,还将继续下去。

  路透社的评论称,尽管印度最近几年很少有重大空难发生,但过去一年来还是有几次险些酿成空难。去年,一架载有约150人的印度人航空公司客机在孟买上空差点与伴随印度总统飞行的一架军用直升机相撞。印度媒体报道称,在例行检查中曾发现有飞行员醉酒报到,去年还发生过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在空中打架,导致飞机一度无人驾驶的荒唐事件。印度航空安全顾问兼飞行教练拉格纳南对路透社说,印度航空安全标准在过去六年中每况愈下,印度航空业也在努力纠正。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