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政府采购国货管理办法公示:歧视国货可被检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5:08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贾玥) 由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联合起草的《政府采购本国产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于近日公布。征求意见稿指出,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应当采购本国产品。对于“国货”的认定标准,征求意见稿认为是指在中国关境内生产,且国内生产成本比例超过50%的最终产品;非中国原产材料则是指进口直接用于制造或装配最终产品的原料或零部件。

  征求意见稿还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和限制本国产品自由进入本地区和本行业的政府采购市场,不得以不合理条件对本国产品实行差别或者歧视待遇。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违反本办法规定的采购行为,有权控告和检举,有关部门、机关应当依照各自职责及时处理。

  据了解,社会各界可通过登录财政部官网、来信、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