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对公众开放(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8日17:15
最高人民检察院

  28日上午,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举行,活动主题为“深入推进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60名来自媒体、高校、社区的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高检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耕介绍说,举办开放日活动的目的主要有: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加深人民群众对高检院机关以及检察工作的了解,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认识;真诚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请公众直言不讳地指出检察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检察工作更好地维护人民权益;进一步弘扬崇尚法治、维护公正的法治精神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

  参加活动的代表观看了介绍检察职能的电视专题片,参观了人民检察史展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办公室、12309举报电话办公现场、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及网管中心等。

  同时,参观者就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参与社区矫正、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同步录音录像等方面的问题与高检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咨询、交流与探讨。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8个省级检察机关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

  此外,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白泉民28日介绍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时表示,今年1至4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2120件15832人,同比分别上升2.3%和5.8%;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78037人,同比下降0.3%;起诉327224人,同比上升1.3%。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