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柳州警方打掉盗窃团伙 挖出地下“兵工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8日17:15
  中广网南宁5月28日消息(记者张垒 通讯员秦付林 谭富民)近日,广西柳州市警方打掉一个入室盗窃团伙时,挖出一起秘密制造枪支、研发炸弹的大案,搜出炸药、火药共21公斤,成品仿制枪支1支、半成品仿制枪支3支及制枪工具一批。

  5月11日下午,柳南公安分局南站责任区刑侦大队抓获了2名入室盗窃作案的可疑男子。当场搜出撬门工具,其中包括不少撬AB锁的专用工具。搜查时,警方感觉此处就像“兵工厂”, 里边零乱不堪,地上杂物摞满一地。果然,侦查员在床底发现一把成品砂枪,3把半成品枪支,还有一个装有火药的灭火器。此外,在墙角处,“躺”着一个足以让人惊出一身冷汗的木箱,里边放着不少火药和钢管、砂轮机等制造枪支的原材料、配件,及准备用于做定时炸弹的手机等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待:今年清明节,他们发现广西南丹人和福建人出手阔绰,都是成千上万元地购买纸钱、鞭炮等祭品,且坟墓“气派”。两人决定制造炸弹,以“炸祖坟”相要挟,敲诈有钱人。

  购买了制造枪支的原材料和配件后,两人在住处开始研制砂枪。两个多月后,果真造出了一支双管仿制砂枪、两支半成品圆筒砂枪和一支半成品仿制手枪。但还未走上“发财路”即被警方抓获。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储存爆炸物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对炸药及枪支制作原料的来源,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